史登克雅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史登克雅(Steinkjer)是挪威中部北特倫德拉格郡的首府,城市歷史並不悠久,1857年才建市,但是1000多年來一直是個商業中心,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曾遭到戰火的破壞,1940年還被納粹德軍佔領過。這個擁有2.1萬多名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11度30分、北緯64度1分,在地理位置上坐落在碧茲塔德峽灣頂端的史登克雅河畔,北距格龍88公里,南距奧森85公里。對外交通非常便利,國內南北鐵路大動脈正好由這裡經過,並有發達的公路網與周圍城鎮相連,E-6公路由南向北穿過市區。主要工業有鞣革、羊毛和木材加工等。旅遊業也很發達,主要的旅遊項目為釣鮭魚。

當地也有許多旅遊景點,西郊有石器和青銅器時代所遺留下來的有趣岩雕,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在波拉(Bøla)的斯那薩湖(Snåsavatn-et)東方,有6000多年歷史的波拉瑞尼恩馴鹿(Bølareinen reindeer)岩雕。北特倫德拉格郡博物館展出當地的歷史文物,在市郊設有兩所分館,收藏一些古老的農場建築。城西則有古代遺留下來的中世紀古墓群。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