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在2015年11月26日 (四) 08:59由Jerry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拉脫維亞共和國(Republic of Latvia)波羅的海三國之一,首都里加。

里加景點

三兄弟屋(Three Brothers):這三棟座落在一起的房子,是拉脫維亞中世紀房屋的代表,最老的白色屋子大約是十五世紀所建,它具有所有當時房屋的建築物特點。其次的黃色建築建於1646年,當時的裡加開始和荷蘭開展商業往來,因此荷蘭的許多建築風格開始影響裡加的城市建築和風貌。最後一棟的綠色房子是三幢建築中最年輕的。這三座房屋曾經是麵包街的麵包坊,不同的年代建築,卻整理排列一起,因此,有三兄弟屋的稱號。

主座教堂(Riga Dome Cathedral):又稱里加大教堂主建物建成於1270年,起初,大教堂是一個十字架的形狀,用羅馬風格的石灰石塊建造,到後來改變成了哥特式建築風格,寺院始建於大教堂的南面,為裡加的僧侶居住,教堂和修道院之間的方形庭院組成了人行橫道。其後陸續在旁邊增建博物館及歷史檔案館。教堂最初的尖塔已於1547年毀於大火,1775年以巴洛克式的圓頂取代了它。圓頂教堂內部的管風琴有6768個管子,是當時歐洲最大的管風琴。

自由紀念碑(Mounment to Freedom):

里加古堡:裡加城堡為利沃尼亞騎士園建於1330年,曾經是世俗權力的中心。城堡地點選在在道加瓦河岸邊,是為了監督所有進入港口的船隻,並且該地在戰爭中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之前,城堡的建築是四方的廣場,每個角落建有塔樓,十六世紀晚期,當利沃尼亞騎士團經歷政治改革時,波蘭,瑞典和俄羅斯的世俗權力等曾經佔領此處。十八世紀晚期裡加城堡得以重建,十九世紀城堡的第三層被建造。 拉脫維亞政府在1938年選擇此處作為政府所在地,今天,該城堡是拉脫維亞總的住所以及博物館的所在地。

黑頭屋(House of Blackheads):西元1334年市政廳廣場上黑頭屋建築,是一群年輕末婚的商人聚會的場所,該建築毀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並於1999年重建完成。黑頭屋與旁邊的大會堂,促立在市政廳廣場上,是里加頗具特色的兩棟建築。

瑞典之門(Swedish Gate):

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聖彼得教堂於1491年建成,其130公尺的高塔於1666年因強風損毀。新塔建成在原來的位置上,但在西元1677年時又遭火災燒毀。1690年建築師魯珀特再建造一個新塔,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教堂遭受摧毀。重建教堂的工作即於1954年開始,現今的新塔是由鋼筋建造成。內建電梯,而塔的每層樓即為一個觀景平台,該塔高度為123.25公尺。

路德派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Lutheran Church):

貓屋(Cats' House):位在老城區的貓屋,已有一百年的歷史了,據說當年屋主抗議商人公會拒絕他入會,因而在屋頂上裝飾了二隻貓。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