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峽灣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在2014年10月13日 (一) 08:44由Jerry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桑德峽灣(Sandefjord)市是挪威東南部西福爾郡的城市,建於14世紀,1845年設市,20世紀初為捕鯨中心。這個擁有3.6萬多名人口的港市,是著名的捕鯨城,位於接近奧斯陸峽灣灣口的桑德峽灣頂端,海洋仍係主宰此地的經濟命脈所在,航運業相當發達,橫越斯堪的納維亞的渡輪由這裡碗狀的港灣駛出。除了漁業外,還有機械、船漆和化工等工廠,設有世界性保護鯨魚的機構。市中心古舊而小巧,舒適的康卡爾旅館(Kong Carl Hotel)是市內比較宏偉的建築之一。這裡也有一些景點可供參觀,博物館裡展出一艘造於1880年的海盜時期船隻,捕鯨博物館內容豐富。巴德公園(Badeparken)是市民遊憩之地,附近有早期的溫泉浴場和舊市集,上方還有一個普瑞斯塔生(Preståsen)公園。城西有9世紀時西福爾國王奧拉夫的墓地,附近還有哥克斯塔德維京墳場(Gokst-ad Viking grave site),以及適合漫 步、騎自行車或是划船的西半島(Vesterøy)。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