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瑞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在2014年12月18日 (四) 09:35由Jerry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蒙特瑞(Monterey)是加利福尼亞西部太平洋海岸的城市,位於蒙特瑞灣南端的半島上,是加洲最早開發的城市,坐落在舊金山以南兩百二十多公里處。它的歷史相當悠久,一六○二年被西班牙探險隊所發現,一七七○年創建,一七七五年定為上加利福亞的首府,開始修築城堡,並發展為輸入港和西班牙文化的中心。一八四六年併入美國,一八四九年州的首屆立憲會議在這裏召開。一八八九年設建制,曾為漁業和捕鯨業的港口。一八九○年成為觀光區,當地美麗的白沙灘和受海風吹襲以致形成匍地姿態的綠樹,加上常年攝氏八至二十度的宜人氣溫,一直為富貴人家和外國遊客所鍾愛,因此當年有很多觀光客在這裏乘四輪馬風貌,山頭仍有野鹿徜徉。

現在全市擁有三萬二千多名居民,大都會區人口達三十萬。經濟主要依靠旅遊業和附近的軍事機構。設有蒙特瑞半島學院,國際問題研究所所屬的學校和蒙特瑞會議中心。這裏是藝術家和作家的隱居地,經常有爵士音樂的演奏活動。

這裡可以參觀的地方也很多,可以乘坐夏李從早上九時至晚上十時、每二十分鐘一班的雨區免費遊覽巴士前往。位於海邊的水族館,是世界最大水族館之一,二十三個不同的生活區,生動的展示了約六百種海洋生物,以三層樓高直接引進海底真正海水的透明大水槽為號倡,每逢假日,參觀人潮要排成好幾里長的隊恤。在水族館旁海邊,每五年有一次驚人的「紅潮」出現,千百萬隻像小龍蝦一樣的蝦類,目墨西哥灣集體前來,爬上岩岸,灼熱的陽光,不需多久便將牠們烤得通紅,使整個岸邊紅通通的,海鷗和大雁齊集,吃得不亦樂乎。

蒙特瑞州立歷史公園(Monterey State Historic Park)約七英畝的範圍中,有不少具有古老歷史價值的建築物,有一八四六年所蓋的第一座戲院,是加州第一座為表演而蓋的建築,曾經作過水手們的臨時宿舍,現在其中仍置有不少具有歷史性的文物。一八二七年所建在漁船碼頭上的海關大樓,是加州最古老的建築之一,當一八四六年美國國旗第一次在這座建築物上升起時,又有兩千五百平方公里新土地歸由美國統治。現在大樓中展示有一八四○年時的貿易物品。奧羅屋(Casa del Ore)曾為民用的商店、美髮室、私人居住所等,是古老宅子的代表,其內有蒙特瑞早期文物展。索貝瑞納斯家屋(Casa Soberanes)建於一八三○年,但至一九二二年才被索貝瑞納斯家族購為住宅,建築精緻,保存完好。另外還有好幾幢值得參觀的建築,都各具特色。在公園中有一個建於一七七○年的聖卡洛斯天主教堂(San Carlos Cathedral)也十分有名,其間曾為西班牙士兵佔住,教堂搬往他處,一七九五年才再搬回這裡。

蒙特瑞半島藝術博物館(Monterey Peninsula Museum Art)有常態展覽本土的、東方的藝術品,以及民族藝術和許多照片展覽。

歷史蠟像館中展示的,是把古老的蒙特瑞市況、建築、城區全部縮小複製展出,好像進入時光隧道,回到往日情景。

此外,這裡可以參觀的地方還有建於一八四八年的柯爾頓廳(Coltow Hall),一八四九年加州憲法就是在這裡寫成的。磷近的是一處老監嶽,蓋於一八五四年。萊特濱海博物館(Allen Knight Maritime Museum)展示舊時濱海漁船碼頭的實況、實物、照片及模型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