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園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中山公園又稱台中公園,是台中市民最主要的休閒場所,位於台中市北區自由路二段和公園路之間,佔地約13公頃。園內蒼松翠柏,綠意盎然,有一大湖,叫做明湖。湖面廣達13223平方公尺,湖上波光瀲灩,湖水柔滑如緞,湖中有朱檐畫棟的中正亭相連,輕舟點點,點綴著碧綠的湖水,充滿了詩情畫意。

露天音樂台有老榕樹為幕,環湖馬路兩旁綠樹參天,頗具城市森林的景色,湖畔有小船出租,遊客可划著小船,享受著透過小傘的陽光,洋溢著義大利佛羅倫斯風情。繞過大湖就可以看到望月亭和砲台山等古代遺跡,望月亭建於清光緒十五年(1889年),是台中市昔日的北門城樓,也是目前台中僅存的府城遺跡,亭下有匾額題「曲奏迎神」四字,保護良好。

亭旁的天然小丘為砲台山,舊稱「大墩」,是台中市的海拔最高點,上建有亭閣和抗日英雄紀念碑,並有部分北門城樓遺蹟,現在被當做古蹟保存。這個公園遊客如織,情侶雙雙對對,充滿羅曼蒂克情調。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