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洛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久洛(Gyula)也是貝凱什州的城市,位於匈牙利的東部,東界羅馬尼亞,西鄰貝凱什喬包、距布達佩斯兩百二十八公里,西和貝凱什喬巴(Békés Csaba)接壤。

這個城市人才輩出,匈牙利名作曲家費侖茲•艾可爾(Ferenc Erkel)一八一○年在這裡出生,他是匈牙利國歌「上帝保佑匈牙利」及著名歌劇「László Hunyadi」的作曲者。在有雙塔的艾爾馬希宮(Almássy Palace)的花園中,當年艾可爾常在一棵大楓木的樹蔭下譜曲,至今仍有許多樂迷常前往憑吊。

另一位十九世紀匈牙利名作曲及鋼琴家巴爾托克(Béla Bartók),出生在附近的托龍塔爾縣,現屬羅馬尼亞瑙吉聖米克洛什,後來又在久洛住過一段日子,收集民謠作品。

久洛全市分為兩大部分:西邊是以市政街 (Városhaz utca)為中心的商業區,郵局、銀行等都在這一帶;東部則為城堡及有三十公頃大的城堡公園(Várkert),以及城堡浴場(Castle Bathn)。舊市政廳、希臘正教會(Romania Orthodox)教堂和羅馬天主教教堂,是一七七五年到一八二五年之間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築。

久洛城堡(Gyula Castle)在市東河灣處,是一座中古時期巨大哥德式磚砌方形城堡,有城垛、箭孔和方形中央塔的堅固防衛性古堡,曾被土耳其人佔領一百三十年之久,現在成為熱門觀光點之一,是市內重要節慶場所,附設城堡博物館珍藏昔日城堡內的歷史文物。

費侖茲•艾可爾紀念博物館,位於城堡西方科蘇特路十五號,收集有音樂家艾可爾的遺作,杜爾(Dürer)室內還展出繪畫和當地發掘的考古資料及人種學收藏。

遊客中心(Tourinform)tel:66-561680,位於科蘇特路。每年七月下旬至八月中這裡的戲劇節會在古堡前的空地上舉行、演出。另外,匈牙利全國民族舞蹈節在八月中也熱鬧展開。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