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伊卡(Ica)是秘魯南部伊卡大區首府,位置在皮斯科以南65公里處,西距太平洋45公里,有泛美高速公路經過此地。市郊附近有一處湖泊名叫香水湖(Huacachina),它的名稱由來有兩種傳說,一是Huaca一字是沙丘的意思,China一字卻指香水而言,合在一起便成為「沙丘香水」了。事實上香水湖有時香氣四溢,當人們走近它的時候,就會聞到一種類似松枝清香的味道,而湖的四周,被沙丘環繞,因此稱之為「沙丘香水湖」是最適合不過的。第二種傳說是一般神話,據說香水潮在月白風清之夜,每每會從湖裡跳出一尾美人魚來,的柳眉繡眼,有中國美女的風格,所以這個湖的字面上便有「中國」(China)的字樣。

香水湖面積約一平方公里,水色碧綠,深不可測,看起來好象污濁不堪,但是用器皿裝起來則澄澈晶瑩,乾淨無比;如果用手去觸摸,會感覺到滑膩如肥皂水,用之洗頭,的確會搓出許多泡沫。據說湖水的成份有硫磺、碘,以及一些其他的礦物質,人們在香水湖裡沐浴,可治風濕、關節炎和皮膚病等症,所以許多人不遠千里來游泳療疾。

湖四周繞著沙丘,寸草不生,只有湖畔一帶矗立首翠綠的棕櫚樹,花木青聰,綠草如茵。每當中午驕陽當空的時候,四面沙丘反射出的熱派,使湖區顯得更溫暖,縱然是在冬季,香水湖也沒有寒意。因此觀光客都喜歡在冬季湧到香水湖來。繞湖一周約30分鐘,也可駕一葉小舟泛遊小湖,放眼四周,穿過棕櫚樹隙,又是高高的黃沙一片。湖畔雖然也設了幾家飯店,有數十間客房,設備齊全,但因房少客多,所以外來的遊客要提早訂房,才不致向隅。大飯店擁有一間大餐廳,可以客納兩百多人進餐,伊卡區的鉅賈或政府要員,不時會在這裡舉行宴會。湖畔的小酒吧,終日高朋滿座,遊客不斷,坐在室外的雅座,看人、看景,也看難得的沙中湖。

據當地人傳說,香水湖裡每年都要淹死一位美男子,那是因為湖裡的美人魚每年都要出來尋覓一名健壯的男子拖下水去,和她度過一年,翌年再另選一位。

府卡皮是秘魯沿海的一個小岩石島,在這個島嶼上,有千百萬隻海鳥翱翔蒼天碧波間,經年累月聚積的白色晶瑩糞石,遠望過去恍如一座水晶宮殿。奇怪的是這些海鳥竟然完全不在飛臨大海上空時排泄,而一定要飛回島上才排泄鳥糞,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島的四周圍有一長列約八尺高的水泥牆,島上也架起了許多鋼架和鋼板,用意是使海鳥們得到安全感而大量棲息。島上還雇有管理人員對海鳥善加保護,使海鳥的數量與日俱增,據最保守的估計,現在島上的海鳥數目已達幾百萬隻,每隻海鳥每天排泄的鳥糞約有五盎斯,幾百萬隻海鳥的鳥糞之多,是可想而知的。鳥糞是上好的肥料,秘魯政府每年靠鳥糞外銷所得的外匯高達兩億多美元。

秘魯政府在麻卡皮島上設有鳥糞肥料管理處。專司保護海鳥及採收鳥糞之職,他們雇用了約兩千名印第安工人來從事採隻鳥糞的工作。當採隻鳥糞的季節屆時時,這些工人便從安地斯山的村落中下來,領取官定工資,每天從早上四時半工作到上午十一時半。

峭岸壁立,弧懸海中的麻卡皮島,總面積只有十九英畝,島上各處都棲滿了名叫高尼和比奎羅的海鳥。這些海鳥有二十多吋高,羽色美麗,亭亭玉立時,像是穿著墨綠色的大禮服,前胸露著白色的襯衣,紅綠相間的眼皮,表情看起來顯得非常滑稽。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