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菲特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伊拉菲特島群由14個大小島嶼組合而成,範圍約為90平方公里,在杜布羅夫尼克市前方西北的亞得里亞海上,與姆列特島連成一氣,形成杜布羅夫尼克對外的屏障。遊客可以自杜布羅夫尼克的拉沛德灣或老城區的舊港口乘船前往參觀。

這個島群的地形高聳陡峭,對大陸南移的冷風形成自然的保護作用,曾經有德國氣象學家形容這裡的氣候有如「長青橄欖樹」,一年四季舒適。島上的松樹濃蔭,風光美麗,四周堅硬的海床上滿是綠色、黑褐和紅色的水藻和豐富的魚、蝦和貝類,來此遊玩少不了品嚐各類海鮮。

島群之中以洛克魯姆、科洛契普、洛普德和席班等最為熱門,而且每一個島都是自成舒適的生存環境,每個島都像是一個有海灣、有步道的龐大花園。

洛克魯姆島(Lokrum Island)是杜布羅夫尼克西邊海岸外一些美麗島嶼之一,鄰近老城區東南方的海面上,因為它是克羅埃西亞擁有森林密度最大的地方,猶如杜布羅夫尼克遺落在亞得里亞海上的一顆綠寶石,距離舊港口只有700公尺,快艇航程15分鐘。島上長滿了濃綠的松樹、杉樹和棕櫚樹,處處散發出亞熱帶花木的清香;活躍的鳥群隱密在樹林中吱吱喳喳地唱個不停,非常悅耳。林蔭深處的本篤會修道院及教堂歷史悠久,但保持良好。

關於這座小島,還有一段軼事:據說在12世紀的時候,英國的理查一世國王乘船遊歷中東時,曾在島上遇險得救,後來他特地許願,在杜布羅夫尼克市修建了聖羅薩大教堂。

這裡到處都是舒適隱秘的小湖,當地人稱之為「死海」,這些天然游泳池,風光幽美、寧靜,沒有人管你是裸體或是穿衣,自由自在,吸引不少人來此尋幽探秘。同時島上許多地方如今成為裸體游泳者的天堂,沙灘上的男男女女都是一絲不掛,無拘無束地進行天體日光浴,或在海上裸泳嬉戲。

科洛契普(Koloˇcép)是島群中最迷你的小島,由杜布羅夫尼克舊港口前往約30分鐘,兩個海灣中各擁有一個由防禦工程衛護的小漁村,兩村之間的步道旁約分布著上10座古老教堂,其中半數都具特殊風格。找一高處,居高俯瞰,漁村紅瓦白牆屋舍、寬敞的海灘,溫暖的氣候孕育出亞熱帶的植被,島上到處可見松、柏、蘆薈、仙人掌,以及各種花卉和南方的水果類,空氣中不時嗅覺得到水救林的誘人香味。想躲避喧囂的旅人,更能在這裡的海濱行人步道、美麗的海灘和一些小海灣中偷得浮生半日閒。

席班(ˇSipan)的格局較之科洛契普為高,港灣邊是厚實的城牆及具瞭望功能的角樓,這裡是有歷史的夏季避暑地,許多15世紀的王公貴族都在這裡建有豪宅和夏季別墅,以更優雅的姿態展現兩個港灣間的不同層次和如畫美景。港邊停泊著快艇、摩托汽船和橡皮拖曳船等水上休閒工具,觀光遊輪通常都停在碼頭用餐。兩海灣之間以一片廣袤的農業區相隔,種植著經濟效益極高的作物,結合度假者的消費、休閒、散心;側翼則為教堂和夏季度假區,顯為特殊的規劃。

洛普德(Lopud)由席班前來只需10分多鐘,這是僅有一個村落偎依在島西端港邊的小鎮,從海上望去就可見高聳的16世紀教堂尖塔從建築群及樹頂伸至雲空,岸上夏日度假建築高雅,都是昔日海上強者的戰利品;方濟會修道院(Franciscan Monastery)、威尼斯時期的總督府(Doge's Palace)、多明我會修道院(Dominican Monastery)和幾座由水手出資興建的教堂,都是島上建築的代表作。海港旁的海灘上擠滿了曬太陽的躺椅和沙灘地上的泳裝男女,海灘旁的港中停泊著各式水上大小船隻,遊客隨時可僱用馳向附近無人小島賞景,很多人乾脆在這裡來個一絲不掛、毫無羈絆的裸泳。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