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蘇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伊瓜蘇(Iguacu)是阿根廷東北部和巴西交界處的一個觀光城,當地的經濟活動,主要是以伊瓜蘇瀑布的觀光賣點為訴求的對象。這個觀光市地方不大,人口也不多,但是對外交通卻非常方便,陸、空都很便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國內民航機場,每天都有班機往返這裡,當地有租車和直升機載客到伊瓜蘇濕布區去參觀。這個城市的飯店要預約,市區只有一家面對伊瓜蘇大瀑布的飯店,旅客出了這家飯店後門十分鐘,便可到達伊瓜蘇大濕布的邊緣。其他飯店離濕布較遠,但也經常客滿,因為這裡每年都要接待一百五十萬多名遊客。

這裡的伊瓜蘇大瀑布(Iguacu Falls)是南美洲最大的瀑布,距離伊瓜蘇河和巴拉那河匯合處約二十三公里。瀑布呈馬蹄形,寬約四公里,由兩百七十五股急流和瀉瀑組成,高達六十公尺至八十二公尺,平均流量為一千七百五十四秒立方公尺,雨季時量大流量達一萬二千七百三十五秒立方公尺,因此巨流傾瀉,氣勢雄偉,被形容為「一個大海瀉入深淵」。瀑布潭浪花飛濺,形成一百五十公尺高的霧幕,與空中彩虹輝映,蔚為奇觀。

瀑布區植被豐富,從半蓉葉林到熱帶雨林都有。蘭花和松林、翠竹和棕櫚、青藤和秋海棠生長在一起,色彩鮮明,相得益彰。在瀑布傾瀉處長有珍貴的河苔草科水生植物。阿根廷在瀑布區闢有國家公園,藉以保護野生動植物和風景點。瀑布區水力資源也非常豐富,在聯合國的支援下,興建一座大型的水電站。

在面積廣達五萬五千公頃的伊瓜蘇國家公園裡,有兩千種植物,四百種鳥類、上千種昆蟲,以及無數哺乳類動物和爬蟲類。由於美洲虎、美洲獅、貘和長鼻浣熊等是屬於夜間行動的動物,又怕生人靠近,所以不容易看到;但是鼠、蜥蜴和蛇等就常會露臉嚇人。瀑布區魔鬼咽喉(Garganta del Diablo)和斷橋是兩個重要的景點。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