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赫拉瓦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伊赫拉瓦(Jihlava)是伊赫拉瓦州首府及南摩拉維亞的歷史古城,始建於十三世紀,因銀礦開採而得以繁榮,十四世紀這裡設立了皇家造幣廠,使它成為維也納通向布拉格大道上有名的富裕地方。一四三六年教會和胡斯運動在此簽訂合約,十六世紀發生大地震,當地銀礦遭到嚴重破壞。一五二三年燬於大火災,後來按文藝復興式重新規劃建城,十九世紀以後開設煙草工廠,現在還有車輛製造和精密儀器等工業。它的經緯度為東經十五度三十五分、北緯四十九度二十四分,位於布拉格東南方一百二十三公里、地居摩拉維亞高原上伊赫拉瓦河畔的丘陵地帶,西距塔竟舅C十四公里,鐵、公路交通便利。

這個古城約有八萬三千多名人口,景色秀麗,四周有成片的茂密森林,是捷克最古老的礦城,市中心的廣場和地道是此地最有名的古蹟,廣場面積很大,共有三萬六千六百五十平方公尺,僅次於布拉格瓦茨拉夫廣場,位居全國第二,遺留很多精美的文藝復興式建築。

地道約建於十三世紀,當時這裡發現了歐洲最大的銀礦,捷克王朝在大力開採銀礦的同時,還設立鑄造銀幣的作坊,為爭奪銀礦的財富,王公貴族們經常大動干戈,這裡的地道就是他們當年爭鬥的產物。四通八達的地道可以通到城外,距離地面約十五至十八公尺,有一人多高,寬約兩公尺,彎彎曲曲,忽高忽低,相隔一段距離還闢有小房間,平時可以作為酒窖使用,戰時則是避戰屯兵最佳地方;地道裡有許多設計巧妙的通風口和排水溝,許多地段是穿過堅硬的花崗岩鑿出來的,雖然是中世紀的成品,令現代工程人員也拍案叫絕。

此外,市內的主要名勝古蹟還有建於十三至十六世紀哥德式的聖詹姆斯教堂、巴洛克風格的聖伊格納修斯(St. Ignatius)教堂、古堡、古城門、十六世紀修建的市政廳、內容豐富的動物園,以及後哥德式建築有文藝復興式正面的高原博物館等,都是值得參觀的地方。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