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達德亞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休達德亞(Ciutadella)在梅諾卡島的西端,它與島東面的馬翁市相距45公里,過去曾經是梅諾卡島的都城,一直到18世紀英國人統治時期才將都城遷往馬翁市,但梅諾卡的主教府仍然設在這裡。老城區最有參觀價值,具有中世紀風貌,一座座宅邸高貴典雅,徒步遊覽最能深入,其中的約瑟夫‧瑪利亞‧瓜德拉多街(Calle Josep Maria Quadrado Voltes),是市內最有特色景觀之一,它代表了修道院、教堂和宮殿等高貴建築常用的建築元素。這個城市也有一個港口,規模不大,只是一個一直深入市中心很深的小海灣。

市內最重要的名勝是大教堂,被公認是梅諾卡島上最具紀念意義的宗教建築。根據史學家的考證,它是在梅諾卡城大清真寺的原址上修築起來的,仍保留有老清真寺的尖塔,但已改為鐘樓。這座加泰隆尼亞風格黃色兩層的大教堂,擁有一座寬敞的殿堂和6個小禮拜堂。 聖克拉拉修道院(Convento de Santa Clara)坐落在一個優美怡人的城區中央,城區中狹窄的街道全由石塊鋪成。在16世紀時受到土耳其人的攻擊後,大部分的建築均遭到損毀。

救助教堂(Iglesia del Socors)以前是聖古斯丁教派僧侶的修道院,也是市內最傑出的名勝建築之一。昔日修道院的迴廊,是用修士們出售從國王那裡申請來的貴族頭銜所換取的資金修建起來的,現在成為市內最有特色的景點之一。

奧利維斯宮(Palacio Olives)位於大教堂的對面,其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外觀顯得莊重威嚴。宮殿內有一些以動物為主題的有趣壁畫,以及一尊從梅諾卡普喬安蒂克(Pujol Antic)考古區出土的小型羅馬雕像。

維沃宮(Palacio Viv﹠)是市區標誌性建築之一,與薩洛特宮隔街相鄰,面朝博恩廣場,是三層樓的方形大建築物,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立面被粉刷成淡紅色,並帶有梅諾卡傳統的裝飾圖案。

薩洛特宮(Palacio Salort)與大教堂相鄰,是當地唯一的對外開放宮殿,但只限在夏季月份中的上午開放供人參觀。這座兩層樓高大的方形建築,恰似一座值得觀賞的博物館。

薩烏拉伯爵宮(Palacio del Conde de Saura)也坐落在大教堂附近,是當地外觀最美的建築之一,最後一次改建於17世紀,現在是遊客相機的焦點。

博恩廣場(El Born)在維沃宮的對面,場中央矗立一座方尖碑,過去曾經是城堡的贗品廣場。每年廣場上都會舉行多場公眾活動,特別是與聖胡安節(Fiesta de San Juan)有關的慶典。每年6月23~24日以馬為主題的聖胡安節,慶祝活動盛況空前,騎師馭馬穿越人潮擁擠的街道,喧鬧的人群常常將馬匹刺激得後肢著地,前蹄騰空,引頸長嘶。

阿萊奧爾(Alaior)市是梅諾卡島的小城,由國王哈烏梅二世下令於1304年建成。主要的參觀點有建於17世紀的聖狄耶戈教堂(Iglesia de San Diego),它那古老的迴廊又被稱為月亮庭院(es Pati de Sa Lluna),非常有特色。市內薩洛特之家(Casa Salort)的宅邸,也是重要的名勝建築。還有聖埃烏拉利亞教區教堂(Iglesia Parroquial de Santa Eul﹤lia)、聖羅倫斯小教堂(Ermita de Sant Lloren﹢ de Binixems)、史前碑、史前巨石陵墓和岩洞群,也都是值得參觀的古蹟。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