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洛埃格塞格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佐洛埃格塞格(Zalaegerszeg)市,是匈牙利最西邊佐洛(Zala)州的首府,是一座建於中世紀、擁有七萬多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十六度五十一分、北緯四十六度五十一分,坐落在佐洛河右岸、布達佩斯西南方兩百二十四公里處,東南至巴拉頓湖西端的凱斯特海伊三十五公里。當地有相當熱鬧的市容,工商業發達,並有服裝、食品加工和汽車修護等工廠。鐵、公路和河運對外都連絡方便。

二星級的拉尼•巴拉尼(Arany Bárány)是當地最好的飯店,有五十間客房,位於塞切尼廣場一號,旅館一部分是一八九八年的舊建築,新舊相映有趣,tel:314100。當地遊客中心電話為92-316160。

這裡著名的建築物有建於一七六○年巴洛克式教堂(Plébániatemplom)和州會堂的小教堂。

格塞伊村(Göcsej Village)博物館,展示坐落在佐洛河兩岸露天的格塞伊村落一百年前傳統生活的實物博物館,收集現代藝術、藏有佐洛州的歷史文物,陳列有木屋、牲畜棚和水車等。往西不遠還有匈牙利原油工業博物館。

親水公園(Aquapark)是一座面積七公頃半的新公園,園內有滑水道、活動沙灘、許多泳池和遊樂設施。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