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1422055659.jpg

佐賀(Saga)市在福岡西南方約100公里,是日本封建時代祿米35.7萬多石的鍋島藩城邑,現在是九州北部的城市,市內還有古城、護城河和老樟樹等供人參觀。這個人口20萬的城市,有一所大學,生產棉紡織品和陶器,農業、柑桔種植業、乳品業和養牛業都已經進入機械化,附近的佐賀平原是日本主要的產米區。佐賀還是日本最早和亞洲大陸來往的地方,市區還保持封建時代的特色。市北有川上峽、右湯和熊之川等溫泉,近郊的山上有灌溉發電用的北山湖,湖區廣達40平方公里,碧綠的湖面上有白鵝悠游,周圍綠樹滿山,極似人間仙境。市西的有田町,是17世紀初期製造日本瓷器的地方,直到現在,有田町仍然是日本有名的陶瓷器產地。

佐賀附近嬉野地區的「肥前夢街道」,每年吸引120萬名遊客,是日本和多屋別莊企業投資4000萬美元興建起來的民俗化遊樂區,原來是一座茶園,佔地2萬坪,現在擁有150名工作人員。在前往「肥前夢拜道」的公路上,路邊形形色色布條飛揚,先讓遊客興起無限遐思。進入園內,桃太郎打扮的工作人員替遊客蓋「通行證」後,就可以漫遊在日本江戶時代的街道上。在這個遊樂園區內,觸目所及都是江戶時代風格的建築物,博物館內陳列著當時人民生活的用品,賣店內實地示範日式糕點的製作,遊客還可以欣賞一場武士及藝妓的戲劇表演。

九州島在福岡市附近,是風光明媚駝峰白沙的海島,島上叢生的灌木和松樹,點綴得全島蒼翠碧綠。此島具有漫長的歷史,700多年前,沿著這裡的駝峰小徑築有城牆,經挖掘考證,這座城牆在1281年,曾遭到成吉思汗蒙古兵的威脅,當時有10萬蒙古大軍兵臨城下,但是6尺高的城牆暫時阻止了蒙古人的侵入,後來的一場大颱風,就驅走了蒙古兵的船隊。現在這道城牆的遺址,成為九州島歷史上的陳蹟。

三井國家公園在福岡附近,是日本境內一大觀光勝地,園內設有海洋公園,包括了99個小島和由5個大島組成的孔雀島,這一帶海水平靜,有豐富的漁產和珊瑚,以及許多養珠業的溫床。附近的高千穗峽谷,是九州最著名觀光區之一,每年有上百萬旅客來此旅遊,大多數都是日本人,外國觀光客很少;這裡有一個巖門寺興建在峽谷底下,有很多日本觀光客到這裡來膜拜。峽谷中有湍急的河流,河邊的巖洞裡是神道寺,傳說在數千年前,有800位菩薩在這裡討論一個困難的問題,因為太陽被一位女菩薩擄走,深鎖在一個石門內與世隔絕,後來終於由一位最強力的菩薩誘開石門,安慰女菩薩,並釋出太陽,終使陽光又普照大地。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