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佳木斯(Jiamusi)市位於黑龍江省中東部,經緯度爲東經1百三十三度四十分、北緯四 十六度四十八分,地處東北亞中心地帶,坐落在著名的三江平原腹地,東鄰雙鴨山市、南接 七台河、西界哈爾濱、西北和伊春接壤,北毗 鶴崗,隔黑龍江、烏蘇里江與俄羅斯相望,邊界線長達五百八十公里。

這個城市原係樺川縣東興鎭,始建於1八八八年,距今已有1百多年歷史,1九三七年 改爲佳木斯市,是日僞三江省、樺川縣和佳木 斯市三署的駐地,現已發展成新興的綜合性城 市,市內分爲永紅、向陽、前進、東風和郊區 五區,轄有同江和富錦兩個縣級市,以及樺川 、湯原、撫遠和樺南等四個縣。佳木斯是黑龍 江省中東部地區的行政、經濟、文化、科技和 交通的中心。總面積約爲六萬九千平方公里, 人口近四百萬;市區面積九百1十11平方公里 ,人口九十萬。市內有漢、滿、朝鮮、回和赫 哲等十六個民族的人在這裡安家落戶,以漢族 和滿族人數最多,大家友好共處。

當地氣候較牡丹江略冷,七、八月最熱,平均溫度攝氏一 1十1度:一月份最冷,平均溫 度零下11十點1度。農業發達,境內擁有1 一十 1個國營農場,盛產大豆、小麥、水稻、玉米 、菸葉、亞麻和甜菜等經濟作物。林業、漁業 和礦業也相當興盛。工業以造紙、農機、輕紡 、化工、醫藥、食品、電子和塑膠等爲主。

交通方面,此地的民航機場,每天都有班 機和哈爾濱及國內重要機場連絡。陸上交通相 當忙碌,有鐵路通往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 江、北京、濟南和大連以及鶴崗、雙鴨山和七 台河等三大煤市。公路更是四通八達,和華北 各大城市有長途巴士營運。水運方面,這裡是 黑龍江出海的主要港口,當地碼頭有三十個排 水量千噸級輪船的泊位,年貨物吞吐量超過三 百萬噸。當地郵政編碼爲一五四〇〇一 一,電話 區號爲〇四五四。

佳木斯也有許多不同等級的旅館供觀光客 選擇,主要的有位於和平路北段的農墾大廈、和平路中段的江城賓館、光復路中段的佳木斯 賓館和錦江賓館、紅旗路的佳西賓館、站前廣 場的匯賓飯店,站前路西段的鴻鵠飯店等。市 內的和平百貨商場是一個蝴蝶形的高層建築, 經營萬餘種商品,是黑龍江省十大國營百貨商 店之一。還有著名的物資貿易中心,也是遊客 購買各種商品的好去處。

這個新興的城市都市計劃井然有序,市容 整潔美麗,交通秩序良好,林蔭大道兩旁高樓 大廈林立,頗具現代化都市風貌。樹木、花卉 、草坪、公園廣場到處可見。松花江穿過市區 ,爲城市增添幾許嫵媚。這裡也有不少名勝古 蹟和自然風景區等參觀點,供遊客選擇。

西林公園位於市中心區,佔地六公頃,分 成東園和西園兩部分。東園採用傳統式的古典 建築設計,假山涼亭、雕塑林立,用奇花異卉 和樹木襯托,以透窗花牆及綠籬相隔,共分成 宣傳、休息、兒童活動園地、花展及動物等區。動物區內有東北虎、非洲獅、熊貓和丹頂鶴 等珍禽異獸五十多種。西園以文娛和體育活動 爲主要的訴求,園內有烈士墓和烈士紀念塔, 兩幢面積七百平方公尺的育花溫室,佔地一千 一百八十平方公尺的溜冰場,三座涼亭,以及 遊樂場、滑梯和吊環等體育遊樂設施。 ■ 沿江花園位於松花江畔,江堤有以鐵鏈牽 連石柱的沿江護欄,雄偉壯觀。主體建築建國 紀念塔屹立在公園中央,四周設有石欄塔座, 刻雕著各族人民普天同慶,塔基南北各鑲嵌著 八塊花崗石的長方形壁畫。紀念塔東西兩側有 天鵝展翅、大雁翱翔、猛虎長嘯、野鹿奔馳等 園藝雕塑小品,栩栩如生,和亭台樓閣交相輝 映。遊客登台眺望,江上風光盡收眼底,東有 發電廠和造紙廠,西是1千三百八十公尺長的 鐵路大橋凌空橫架、柳樹島江面輪渡往來如梭 ,漁歌互唱,景色如畫。園內垂楊含羞,花樹 爭豔,蜂飛蝶舞,令人心曠神怡。兒童公園位於杏林路西段,佔地十四公頃 ,其中水面佔三點三公頃。園內山靑水秀,劃 分爲東西兩區。東區內設有各種遊藝設施,最 吸引人的是高達四十一 1公尺的高空觀覽車,有 I j十四個吊艙,L次可乘九十六人,轉一圈耗 時九分鐘,非常刺激。另有空戰機、超級彈跳 、瘋狂老鼠、旋轉木馬、碰碰車、翹翹板、鞦 韆、跳板和組合玩具等。還有三百八十公尺長 的賽車場,兩千平方公尺的兒童活動中心。西 區假山眞水,樹綠牆紅,水榭亭閣,迴廊曲橋 ,十足中國傳統風味;園中的杏林湖有三島和 S塊凸出湖畔的綠地,將湖水劃分爲荷花池、 游泳區、環島河和遊船區等景點,使兒童公園 成爲兒童的天堂,親子的樂園。

四豐山水庫風景區位於距市區約六公里處 的英格吐河上,海拔1百六十四點八公尺,景 區面積1 1點六平方公里,四周群山環抱,湖畔 綠樹成林,芳草萋萋,長石壩欄護一潭碧水,淸風徐來,湖水似從美夢中醒轉,泛起陣陣漣 漪。湖濱設有涼亭、冷飮廳、餐館、遊艇和水 上腳踏車等,®5X的釣魚區和游泳場,除冬天 外,遊客絡繹不絕。水庫西側有四豐山園藝場 果樹林,每到秋收季節累累果實壓彎了枝頭。 柳樹島風景區位於市區北側的松花江中, 由大小十個島嶼組成。這群江心島東西長達五 點八公里,南北寬約三公里,總面積十一點一 一 四平方公里。島上生長有柳、槭、白楊等觀賞 樹木,以及山^~^子、山里紅、山梨等果樹和百 餘種花草.,並有山鷄、水鴨、啄木鳥、布穀鳥 、百靈鳥、黃雀和貓頭鷹等1 一十九種鳥類,以 及鼬鼠和野兎等可愛的野生動物,像是小型的 動植物園,也是理想的天然森林浴場。風景區 內設有各種遊樂和服務設施,最高的是廣播電 視塔,商業大廈上三百六十度旋轉餐廳也可俯 瞰美麗的市容。面積兩萬平方公尺的聚源園遊 樂場掩映在林蔭中,有寬廣豪華的舞廳,充滿尖叫聲和笑聲的碰撞車場和八卦迷魂陣迷宮。 水上遊樂場有水上碰撞船和天然浴場。

猴石山位於市郊沿江民興村南,因山巔似 猴而得名,海拔四百八十八公尺,面積兩百公 頃,山上灌木叢叢、楡樹靑靑,是節慶假日時 佳木斯市民攜朋呼友,或與妻兒、戀人一起踏 靑、野餐之處。站在山巔遠眺,靑山遠黛,沃 野千里,景致淸新明朗。猴石山主峰上有一座 東北抗日聯軍戰績紀念塔,位於東北坡的1 一四 四高地,當年抗日聯軍曾在這一帶與日寇進行 多次殊死搏鬥,爲中國抗日史寫下光輝的一頁 。紀念塔建於一九八四年,依山聳立,肅穆莊 嚴。塔高一 一十三公尺,由白色大理石和花崗岩 砌築而成。塔的四角豎立著四支火炬,象徵中 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生命毅力和民族氣節。塔身 南側刻有「東北抗日聯軍戰績紀念塔」。

佳木斯清眞寺位於永紅區德祥街北段,建 於一八四一年,一九一八年重建,古色古香,富麗堂皇◦佔地三千八百平方公尺,建築面積 三百平方公尺。此寺分爲莊嚴肅穆的禮拜堂、 淨浴室和殯儀室、小講堂及主建築物頂端的叫 拜樓,具有鮮明的民族和宗敎特色。其中淨浴 室分爲大、小浴間,供人在禮拜之前事先淨身 •,殯儀室是回敎徒出喪前舉行隆重儀式的地方 。每當禮拜五、開齋節和聖紀節等回敎節日時 ,敎徒們都雲湧而至,在此舉行禮拜活動。

這個城市不僅市區景色優美,並且所轄城 鄕縣市也有許多各具特色的參觀點。其中的大 亮子河林場,位於湯原縣城東北方四十五公里 處的小興安嶺南麓,它是黑龍江省的原始森林 保護區之一,面積八千公頃,有公路與外界相 通。區內林海浩瀚、古木森森、遮天蔽日,有 一百一十多種樹,是典型的原始森林和生態景 觀。在這個仰頭不見天、低首不見地的林區內 ,時聞鳥兒歡唱、偶見走獸出沒,是極爲理想 的森林浴場。林區的十八盤、瞭望塔、白樺林、石礫山景和原始森林等五大景觀,最爲引人 注目。由山下至山頂,相對高度三百公尺,盤 山道曲折婉蜒而上,坡度平緩,沿途風景秀麗 ,淸風送爽,古木迎客,令人忘了疲勞。 瞭望塔高一.十四公尺,登塔遠眺,靑山遠 黛,盡入眼簾。在山嶺後有1片面積三百公頃 的白樺林,淸風1來,樹葉隨風搖曳,拂去旅 人心中的惆悵和憂愁。到了冬季,大雪紛飛, 白樺樹披上銀裝,如亭亭玉立的美女o 石礫山曾是東北虎棲息之地,中間有虎道 和熊虎惡鬥場,昔日獸中之王東北虎在虎道上 奔跑覓食、仰天長嘯,令百獸爲之膽寒,獨熊 不服,在此與虎搏鬥,傳爲奇聞。

林區有廣達兩千四百一十公頃的紅松林海 ,樹齡高達三百年,古木參天,煙波浩淼,最 大的單株母樹已生長了五百多年,樹冠粗大, 盤根交錯糾結,充滿樹瘤的樹身寫滿了世事的 滄桑。林海內有環形公路和林間小道相通,旅客可慢慢欣賞森林中充滿粗濱的原始野趣。

孟家崗林場位於樺南縣城以北11十一 一公里 處,佔地一 1十五萬畝,以人工培植的杵木爲主 。這裡林木面積賽,長勢茂盏,整個林場好像 一顆綠色明珠鑲嵌在完達山西麓。夏季時靑山 吐翠■,百鳥齊鳴,山花怒放,爭芳鬥豔。入冬 後,山外雖已冰天雪地,這裡卻仍松柏長靑, 生機勃勃,如冰雪世界中的綠洲。林場主要景 區有瞭望塔、苗圃、河濱公園和環林路等,各 有情趣。園內小橋流水、亭台樓榭、曲徑通幽 、花紅草綠,宛如塞北小江南,還有園中園的 奇景,令人眼前一亮。林場內瞭望塔高一 一十一 一 公尺,可登高望遠,將林海松濤盡收眼底,塔 周圍有涼亭點綴其間,花壇中百花盛放,競相 鬥妍,將瞭望塔襯托得更爲亭亭玉立。林場內的苗圃有一百六十五畝,設備齊全。苗圃內植%有不同種類的觀賞性植物,步入其中,姥紫嫣. 紅,如置身於四季如春的江南勝地0j條專供遊客漫步的金華路,路邊綠樹成行,鬱鬱葱葱 ,空氣淸新,混雜著大自然泥土的芳香,令人 沉醉。另有一條環林路,路旁景點處處,優美 寧靜,雲杉林、大面積人參園、果園和種子園 等隨處可見。

在樺南縣城東北九公里處的向陽山麓,有 一座大型的向陽山水庫,壩高十九公尺,壩頂 寬五公尺,爲鋼筋混凝土結構,是一座以灌漑 爲主,兼具防洪、發電、養魚、旅遊等功能的 綜合性水庫,北部有鐵嶺河和南柳樹河匯入, 東北部有中八虎力河流入,壩長一千零八十公 尺,平均壩高十四公尺半,水庫共佔地三十平 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十六平方公里,各樞紐 工程建築,宏偉壯觀,氣魄不凡。廣闊的水域 浩翰無際,水天一色。湖中飼養著各種魚類, 碩大肥美,是愛好垂釣者的天堂。

瓦里霍吞古城現名爲萬里河通,位於樺川 縣城東北一 一十公里處的悅興鄕萬里河村,北瀕松花江,以崗爲城,呈不規則狀,高六公尺, 周長三千四百公尺,面積八百平方公尺◦有東 、西、南三個城門,其中南門已破損不堪,東 、西兩門的甕城仍保存完好◦城內有點將台, 周長四十公尺,中有凹進處,深約兩公尺,爲 遼金古城遺址。

前董家子古山寨,位於樺川縣長發鄕前董 家子屯東南的古城山上,呈橢圓形,山寨周長 四百七十公尺,牆用石塊砌築。.寨內以山巔上 四座半地穴式的大遺蹟爲中心,順山勢環繞建 有半地穴式房址一百多座•,寨外山坡上,還有 三十多座地穴式房屋遺蹟,都是一千五百年至 兩千年前的古蹟。

星火朝鮮族遺蹟,位於佳木斯市東方約1 一 十公里處,屬樺川縣,前身是星火集體農場, 建於一九五一年,一九五六年改爲星火村,全 村耕地面積約四百公頃,有農戶兩百七十一 一戶 ,計一千一百八十五人,全部是朝鮮族人,生產和生活文化都具有自己的特色,經濟以種植 水稻爲主,所產星火大米聞名全國。

富錦市地處佳木斯東部三江平原腹地,距 中俄邊界七十八公里,是省轄縣級市,也是對 外開放城市和對俄貿易的口岸。全市面積共八 千兩百11十九平方公里,其中縣鬌面積四千九 百四十四平方公里;總人口四十七萬,市區人 口約十五萬左右。境內地勢平坦,土地肥沃, 盛產大豆、小麥和玉米等農作物,以及甜菜、 菸葉、調料和小蘋果等經濟作物,是中國東北 商品糧食基地之I。當地主要工業有電力、機 械、造紙、建材、化工、服裝、紡織、釀酒、 食品、捲煙、印刷和糧油加工等,已發展成爲 欣欣向榮的工業城。

這裡陸上交通發達,福前鐵路由西向東貫 穿境內。公路網更是四通八達,在主要的哈同 、富樺、二撫、富饒、富寶等幹線公路上,都 有長途巴士和富錦營運。在水運方面,富錦港也是松花江下游的主要港口之一,有三個排水 量千噸級的輪船泊位,與俄羅斯間的海上貿易相當忙碌。

這座依山傍水的美麗城市,北有滔滔松江 水,西有別拉音山,盤距在市區東方十五公里 處的烏爾古力山則稱臥虎力山,山有五峯,最 高海拔五百三十八點七公尺,山上棧道交錯, 樹木蒼翠,奇花遍布,怪石嶙峋,泉水潺潺, 百鳥鳴唱。有山道直達山頂,每峰都殘存有日 據時期的碉堡,主峰上有山洞遺址。這座山不 僅風光旖旎,更流傳著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1九四三年五月,革命志士常隆基在烏爾古力 山擊斃曰僞滿州國顴問南木實隆中將,消息溥 開,東北人民無不暗中拍手稱快。但不幸在日 軍全力追捕下,這位抗日英雄投江壯烈搛牲。 嘎爾當古城位於富錦縣上街基鄕嘎爾當村 ,是明代費提希衛舊址,1八八11年淸富錦協 領衙門也設於此。奧里米古城遺址位於富錦西北側的綏濱縣 城西九公里,在它北方1公里處,有松花江水 滔滔東去,南瀕敖來河,是1個風景美麗的地 方。原爲遼金時代的奧里米部治所,歷經元、 明、淸各代朝廷的管轄,爲松花江流域至堤江 口的水陸城站。古城北牆最爲完整,由夯土築 成。方形城周長三千兩百1 一十四公尺,高三、 四公尺,外有護城壕,附近遺有三十四個馬面 ,西城北一公里處有金代墓群。

中興古城位於綏濱縣中興鄕高力村,北距 黑龍江三公里半,金代奧里來東城便是指此城 。城方形,周長1千四百九十公尺,南北各開 一門及甕城,城外有兩道護城壕和護壕堤。

同仁遺址位於綏濱縣福興鄕同仁村北方四 公里黑龍江右岸台地上,長一千公尺,寬兩百 公尺,是人類原始社會的村落遺址。房子屬半 地穴式,屋內有防潮設備,深具考古價値。 佳木斯轄下的同江市坐落松花江和黑龍江匯流處的右岸,南鄰富錦市,西依松花江,距 佳木斯市區約兩百公里。全市總面積約六千一 百五十平方公里,市區面積兩千11百九十七平 方公里,人口約十五萬,主要爲漢人,另有滿 、朝鮮、赫哲、蒙古、回等民族共約1萬人。 其中赫哲族歷來就以同江爲他們繁衍生息之地 ,現今在津街口和八岔兩地,還聚居著三千三 百多人。赫哲人是中國古代北方民族女眞族的 後裔,主要居住在三江匯合處.帶,以漁獵爲 生,在長期的發展中,形成了自己獨特的生活 方式和風俗習慣,是中國北方唯1以捕魚爲主 要生產和驅使狗拉雪橇的民族。每家每戶都搭 著木架子,晾曬著魚網,屋檐下垂掛著串串魚 乾,無論男女老少,個個堪稱捕魚高手,能根 據水紋分辨魚的種類和大小。他們用1種活柄 魚叉,在離魚十幾公尺遠的地方就飛叉射魚, 百發百中;他們喜歡冬獵,出獵時腳踏雪板, 或乘坐狗拉雪橇,穿山越嶺,出獵往返至少半個多月,沿途將獵到的魚掛在近旁的樹上,留 下記號,返程時再I起運回。赫哲人素有路不 拾遺的傳統美德,他們從不擔心自己掛在樹上 的魚會被別人拿走。現在赫哲人的獵魚方法已 經改用機械化船隻捕魚,但也未抛棄傳統的獵 魚方法。赫哲人還用魚皮縫製衣服,飾以雲紋 、蝴蝶和花鳥圖案,別具特色。不過現在也開 始穿現代的紡織服裝,過著現代人的生活。

赫哲族人的婚俗也非常有®,靑年男女相 戀沒有門戶、貧富之見,只以小伙子是否能漁 善獵,姑娘是否勤勞能幹爲條件。自古嫁女, 女方不收財禮,這種美德留傳至今。結婚時, 女家夏季用船,冬天用狗爬犁(狗拉車)把新娘 送到男家。到男家時新娘需步行進門,並向男 方父母行跪拜禮,以示對老人的孝順和尊敬。 然後舉行隆重的婚宴,鄕鄰親友們都前來祝賀 ,參加宴席。婚宴開始後,新娘舉杯向客人敬 酒,感謝光臨,客人便持布還禮。在婚宴上,能歌善舞的赫哲人吹起民族樂器「口弦琴一, 表演民族歌舞【依瑪坎」的說唱文學和赫哲族 小調,優美動聽。赫哲人的口弦琴,是一種用 鋼絲做成的弦樂器,吹時1頭含在口中,用手 彈拔.,便能發出悠揚的曲調。

赫哲族也有許多手工藝品,包括木刻工藝 品、木碗和各種漁獵工具,製作撲拙大方,圖 案美觀,頓富自然情趣。他們喜歡吃生魚,以 「殺生魚」著稱,淸脆爽口、味道鮮美,毫無 魚腥味,令人百吃不厭、胃口大開。燒塔拉哈 、燒鹿肉串和炒魚片等佳餚都別具風味,也令 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黑紅魚子醤口味獨特 ,用料上乘、製作精細,是極佳的調味品。

同江土地平坦開闊,土質肥沃,主要生產 大豆、小麥和玉米等農作物,以及菸葉、甜菜 和向日葵等主要經濟作物。當地水產資源豐富 ,盛產多種魚類,是省內著名的魚產區,尤以 松花江和黑龍江內的鮭、鳟、鯉.、键、「三花五羅」等最爲著名,還有經濟價値高、營養豐 富、出口到世界各地的鳇_魚子和鮭魚子等o 這個城市的交通方便,以水路和公路爲主 。松花江、黑龍江在此匯集,爲同江提供了廣 闊、深長的水運路線,大小碼頭五處,也是對 俄貿易的重要航運港口。當地公路四通八達, 有五十七條地方道路,可通往省內各城市。

街津口赫哲族村位於同江市東北部,與俄 羅斯隔黑龍江相望,是赫哲族聚居之地。它以 秀麗的山水風光和濃郁的民族風情,吸引了國 內外無數觀光客。遺址位於街津口赫哲族村管 理委員會兩側到魚亮子的沿河一帶,南北長達 兩公里,東西寬約一公里,在街津口的地下, 分布著密集的淸代赫哲墓。村內有一座赫哲族 博物館,佔地三千平方公尺,設有多個展覽廳 ,展出赫哲人的出土文物,漁獵經濟、生活習 俗、宗敎信仰、文化藝術和現代生活等方面的 實物和資料,有六千多年前赫哲族人使用的石斧、陶罐、魚皮衣褲、樺皮船、狗拉雪橇等, 另有漁獵生產和生活用具,以及反映赫哲人宗 敎信仰、文化、藝術和生活的照片。

三江口古戰場位於同江市東北方三公里處 ,是黑龍江和松花江匯合處,黑龍江水淸江深 呈黑色,松花江泥沙較多呈黃色,兩江匯合爲 同江後洶湧澎湃,黑黃兩色界線分明,東流數 十里後毫不混和,蔚爲奇觀。三江b地勢險要 ,是歷代兵家必爭之地,故又有古戰場之稱。 中國軍民曾多次在此擊退俄國侵略軍的攻擊, 保衛了中國領土的完整。同江口岸開設後,三 江口成爲中俄船舶的出入口,建有碼頭。

洪河自然保護區距洪河農場約十五公里, 範圍西起農江河,東北至瓦其卡河,南至別拉 洪河,是全國最大的沼澤植物保護區,原始林 木繁茂,大小沼澤星羅棋布,遊客前來參觀, 需小心謹愼才不致誤陷沼澤之中。區內有六百 多種野生植物,八十多種鳥類,還有天鵝、灰鶴、丹頂鶴和細嘴松鷄等珍禽•,三十三種獸類 ,其中屬國家保護的動物有梅花鹿、馬鹿、猞猁、令鼬、水獺和雪兎等。

勤得利古城址位於同江市勤得利西山坡上 ,南面臨勤得利灣,古城址呈不規則形,周長 約1千九百11十八公尺,城內偏西處有1道牆 垣,將古城分爲東西兩部,城垣爲石基,上端 爲夯土結構,因枕山瀕水,地勢險要,爲遼、 金時期古城遺址之1 。

撫遠縣是中國最東端的1個縣,地處黑龍 江、烏蘇里江交匯如同半島的尖角地帶,北、 東與俄羅斯的伯力隔江相望,西、南分別與饒 河和同江市接壤,總面積六千1 一百零七平方公 里,約有六萬三千名人口。這是黑龍江省重要 的漁業基地之1,也是黑龍江特產鲟、鳇等重 要魚產地,並係全國最大的鮭魚場。境內的莽 吉塔站古城遺址位於通江、黑龍江和烏蘇里江 匯流的三角地帶白山頂上,與黑瞎子島隔江相望,爲明代古城,是明朝水陸城站第十站的所 在地。亮子油庫遺址位於亮子油庫院內,北距 黑龍江五公里,是黑龍江最早和延續時間較長 的文化遺址,出土有壓製石鏃、刮削器、石斧 、石敲砸器、石佩飾、長石片和石核等。也有 晚期的陶杯柱狀把手和輪制黑陶等古文杓。

烏蘇鎮位於撫遠縣烏蘇里江下游四十四公 里處,這個漁鎭景色壯麗,夏天淸晨一 1時四十 五分便可看到旭日初升、水天一色的美景。它 又是中國特產魚種大馬哈的主要產地,撫遠縣 的鮭魚加工廠就設在這裡。每年九月下旬,成 群的鮭魚從海裡迴游到烏蘇里江產卵,漁民爭 相捕撈的畫面,十分壯觀。

集賢七星峰也在佳木斯市所轄境內,美景 天生,毫無人工雕琢,淸新自然,是佳木斯及 附近城鎭人民在節假日常去的休閒勝地。

依蘭補天遺柱位於淸澈澄淨的天然湖畔, 突兀而立,傳說是女媧補天時遺留下來的一塊補天石。周圍靑山遠黛、碧水如鏡、草坪如茵 ,綠樹靑靑,宛如世外桃源,令人樂不思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