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荷馬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俄克拉荷馬(Oklahoma)市在一九九五年四月十九日發生一次震驚全球的強烈大爆炸案,一楝聯邦政府建築物幾乎全毀,造成兩百三十多人死亡,四百多人受傷,美國總統柯林頓曾下令全國下半旗致哀,因此使它的知名度迅速提高。這個城市是俄克拉荷馬州的首府,並且是美國最大城市之一,面積廣達一千六百平方公里,約有七十萬人口。這個高原城市初建於一八八九年四月二十二日,一八九○年五月二日設鎮,逐漸發展成糧食和牛隻的集散地。一九一○年定為州首府後經濟迅速發展,增設肉類加工廠,批發貿易隨鐵路線的增多而擴大。後來又因為發現豐富的油田,而成為以石油提煉為首的工業城。這裏的油田產量高、氣壓大,油田深達一千二百至兩千一百公尺,第一口油井在一九二八年十二月四日出油,後來因為油田多位於市區,因此被明令限制鑽探,最多時油井曾多達一千四百口,後來不斷縮減,才使市區污染減少。

這個城市曾因位居西部進出的要衝而繁榮,製造業相當發達,生產石油產品、油田機械、飛機、電子設備、計算機、儀器和鋼材等。

在教育和文化方面,設有聯邦航空局、航空訓練中心、俄克拉荷馬醫學研究院,以及設立於一九○○年的俄克拉荷馬保健科學中心、開創於一九○四年的俄克拉荷馬市立大學、興建於一九四六年的俄克拉荷馬西南學院、建於一九五○年的俄克拉荷馬基督教學院和招生於一九六一年的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技術學院。此外,這個城市東邊還有一個迪克(Tinker)空軍基地,時常有新式作戰飛機掠空而過。市區還設有全國牧人榮譽廳、全國壘球榮譽廳和博物館等紀念建築多所。每年舉辦大規模的商品一父易會,以及牧人競技表演賽等活動。

俄克拉荷馬市的交通相當發達,空中交通非常方便,距離市區西南方十四公里處的維爾拉傑斯機場(Will Rogers World Airport)有小型巴士和市區連絡,車程約二十分鐘可達。由這個機場起飛的民航機前往達拉斯只要五十分鐘,到芝加哥約兩小時,抵達洛杉磯的飛行時間則需兩小時五十分鐘。鐵路對外交通舒暢,班次頗為密集。公路交通更是四通八達,乘搭灰狗巴士由洛杉磯前來需要三十四小時,由芝加哥來也要十二小時。市區交通主要以巴士和計程車為主,計程車數量不多。

這裏也有不少旅館,從高級到普通級都有,從機場到市中心途中就有很多旅館,由於市區遼潤,所以有許多汽車旅館散布在市內。比較知名的旅館有喜來登世紀中心(Sheraton Century Center)大飯店,坐落在百老匯北街,這是市中心五星級的國際豪華觀光大飯店,有高級的服務設備,擁有四百一十間豪華客房。林肯廣場會議中心(Lincoln Plaza & Conference Center)大飯店位於林肯大道北四四四五號,是靠近州議會的一家四星級的國際觀光大飯店,有最現代化的會議室,以及應有儘有的服務設備,共有三百三十間相當有情調的客房。史凱文(Skirvin)廣場大飯店的地址在公園路一號,是市中心的一家高級飯店,有第一流的服務品質,共有兩百零八間客房。在用餐方面,由於這個城市位居農牧地帶的中央位置,所以都以質量均佳的肉類菜餚為主,一些高級餐廳的招牌菜也都是牛排和海鮮。

這個城市有許多觀光點,遊客們不可錯過國立牛仔名館(National Cowboy Hall of Fame),它坐落在市區東北方約八公里處的平緩丘陸上,是西部開拓時代的資料館,分設有開拓時代市街、美術館、牛仔競技紀念館等展示場。每年十二月的牛仔競技大會,都會使遊客沈浸於大西部的氣氛中。

俄克拉荷馬民俗中心(Oklahoma Heritage Center),展示眾多俄克拉荷馬舊時代留下來的紀念品,其中以內部的豪華裝飾,以及由世界各地搜集來的陶器等,最受人矚目。

俄克拉荷馬美術館內,陳列著十三世紀至現代的歐、美各地繪畫、織錦畫和陶器。

在安納達哥(Anadarko)區中,居住著波尼(Parvnee)、威奇達(Wichita)、卡杜(Caddo)、柯洛華(Klowa)、納發霍(Navajo)、皮哀布羅(Pueblo)和阿帕其(Apache)等七支平地印第安族人的部落,專門給觀光客參觀,其中有紅人的導遊團和傳統印第安舞蹈。附近有一座陳列平地印第安文化與美術工藝品的博物館。

俄克拉荷馬市立動物園(Oklahoma City Zoo)開放於一九○八年,是北美洲展出犬科動物種類最多的動物園,佔地一百三十六公頃,動物四百多種,共有一千八百隻,其中有很多貓科和雙蹄動物,還有一群稀有的捻角山羊、一個金毛狗的繁殖種群,另有美國唯一的大山猩猩(Mountain Gorilla),更是其他各動物園中見不到的珍獸。

這個城市雖然是個現代化的都市,但還保留著當年西部城市的面貌,市內有油田的眺望台,具濃厚的西部城市氣氛。市內可供參觀的地方,還有州政府、州會議廳、歷史博物館、圖書館、哈里斯公園和華盛頓公園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