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爾卡國家公園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克爾卡國家公園(Javna Usta-nova Nacionalni Park Krka)建於1985年,是克羅埃西亞最美麗的喀斯特河流景觀,沿河有多座瀑布,雖然它只是單一河流,與普利提維斯國家公園同屬於喀斯特地形的河流、峽谷、瀑布和湖泊,但它較前者只能看不能碰的親水 ,獲得更多人的青睞。

這是克羅埃西亞第7座國家公園,面積142平方公里,坐落在希貝尼克西側的內陸,範圍涵蓋了克爾卡(Krka)河中、下游從克寧(Knin)到斯克拉丁(Skradin)的一段。克爾卡河全長72.5公里,由東部1831公尺高的狄納拉(Dinara)山向西南流,河流經過時而平坦、時而陡峭的地表,切穿石灰岩地質,形成落差200公尺喀斯特峽谷,醞釀為大大小小7道瀑布,然後河水在希貝尼克附近流入亞得里亞海。

斯克拉丁布克(Skradinski Buk)瀑布是其中最大的一道,寬800公尺,水位高低落差46公尺,17道瀑布逐級跌落,以每秒55立方公尺的龐大水勢頃洩,氣勢之磅礡令人驚讚!不由想起李白晚年的觀瀑詩:「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當人們進入國家公園的步道便可聽到轟隆的水聲,然後循著步道漸漸接近瀑布、親臨瀑布,瀑水激起的晶瑩白流,在兩邊濃綠叢林的夾襯之下白中泛綠,水氣氤氳,在朦朧之間享受被瀑布水花濺濕的快感,還可欣賞到水流浸蝕而成的岩石、洞穴和峭壁等喀斯特地形景觀。從斯克拉丁布克瀑布 再搭船往上游走,還有幾道超過10公尺高的瀑布,以及喀斯特地形景觀的懸岩、峭壁、洞穴、裂隙等。

公園內星羅棋布點綴著許多大小湖泊,宛如一串串明珠非常美麗;維索瓦茨(Visovac)湖中的小島上,建有一座中世紀的聖方濟修道院,寧靜肅穆,為這座國家公園蒙上一層神秘的宗教色彩。克爾卡河最後20公里的兩岸地區,是個特別的生態系統,受到當地政府的重點保護。 tel:022-217720,www.npkrka.hr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