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茲埔黑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克茲埔黑爾(Kitzbühel)是蒂羅爾州的城市,它的歷史於1165年首見記載,1271年成為自治市,公元16∼17世紀,因開採銅、銀礦而繁榮起來。

這個擁有1萬多人口的城市,海拔約800公尺,經緯度為東經12度23分、北緯47度27分。在地理位置上,坐落在奧地利的西部,西距因斯布魯克80公里,北方有凱瑟山脈,南方是阿爾卑斯山,空氣清新,四季景色分明,交通便利,是戶外及雪上運動的勝地,並且成為歐洲許多著名文人雅士及富商鉅賈定期度假之地。

入冬後,這裡到處白茫茫一片,是戶外滑雪運動最佳場所及拍攝滑雪電影的最佳外景區。這裡冬天舉辦有著名的世界滑雪杯競賽的哈南坎大賽(Hahnenkamm Race)。每到夏天,一片綠色的丘陵斜坡上,點綴著阿爾卑斯山的各色山花,構成非常美麗的景色,在亮麗的陽光下,錯落著古代教堂、中古式商店和蒂羅爾的民宅建築,實在美不可言。這裡的夏天舉辦有奧地利Generali Open國際網球錦標賽,吸引了許多世界網球明星來此一較身手。

一般遊客如想體驗一下阿爾卑斯山的農莊生活,當地的住宿設施除了旅館外,也有農宿出租,遊客可以選擇四周草地圍繞、牛羊成群的農宿,以體驗寧靜的山村生活。

這裡最著名的旅館是克茲埔黑爾山莊,有現代化的設施,還附設有山區火車博物館、水族館、三溫暖和游泳池等。遊客還可以在市區搭乘纜車直登山頂的哈南坎滑雪競賽場,並可參加環山遊程,從山上俯瞰山村美景;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安排在山上餐廳用餐。喜歡健行的人士,可以自由漫步在海拔800∼2000公尺的山區步道上,這些步道都有詳細的標示。此外,在克茲埔黑爾打一場高爾夫球,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郊區,有一座史瓦茲(Sch-warzsee)自然保護區,種植有多種稀有植物,區內的史瓦茲湖是阿爾卑斯山區最溫暖的湖泊之一,天暖的時候,湖邊有兩處沙灘可以提供良好的嬉戲去處,其設施包括兒童遊樂設施及滑水道等。湖區還設有礦泉療養地。

當地比較主要的參觀點,還有建於14世紀的聖母教堂和聖卡塔琳娜(St. Katharina)教堂,建於1435∼1506年的聖安德西斯(St. Andseas)教區教堂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