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府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1422055920.jpg

別府(Beppu)市的位置在九州東北部大分縣境內,附近有個國際機場,無論陸空交通都很發達,每年有1200多萬觀光客到這裡來觀光,市內也設有許多旅館和餐廳,比較具有模規的餐廳多數都附設在觀光大飯店內,由於這裡近海可以吃到各式新鮮海產所作出的佳餚,尤以別府所產的河豚和鰈魚做出的生魚片,口味獨特,堪稱生魚片中的絕品;此外,豐後產的牛肉及山菜、河魚和日本特有做法的懷石料理火鍋等,都是膾炙人口的名菜。

這裡比較出名的旅館有杉井國際觀光豪華大飯店,坐落在一個丘陵上,環境幽美,可以俯瞰附近美麗的別府湖;擁有606間客房,少數是西式的套房,大部分房間都是日本式的。飯店內附設有夜總會、餐廳、酒吧、咖啡館和游泳池。日泊大飯店位於市鬧區,距離車站約3分鐘車程,擁有72間客房。龜井飯店也坐落在市中心,有88間客房,其中日式和西式房間各佔一半。

1422055884.jpg

自古以來,別府就是以溫泉療養地聞名,這裡共有3800口溫泉,每天湧出的溫泉量高達20萬噸,成為日本最大的溫泉區,並有「泉都」之稱。在它的郊外一共有8個著名的大溫泉,再加上一些在海灘上、山區上、峽谷中和湖畔等處的溫泉,使它成為國際上第一流的溫泉觀光都市。這裡的8大溫泉分別稱為海地獄、山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金龍地獄、血池地獄、龍卷地獄和僧侶地獄等,總稱為「別府八地獄組合」,每個地獄都有不同的特色,每一個溫泉的性質、功能和入浴方法都不相同。其中血池地獄溫泉中熱騰騰的泥漿和泉水,被日本佛教徒認為是來自幽冥地獄中的急流。龍卷地獄溫泉,由於地下層特異的構造和高溫泉水壓的微妙關係,形成周期性的間歇噴騰,每25到30分鐘噴出一次,開始時只呈沸騰狀,然後越噴越高,最高可達50公尺,噴湧時間最長可達4分鐘,每天噴出的溫泉量約3萬多公斤,溫度在140℃以上。城市內設有國家醫療設施和火山研究機構,全市共有20萬人口。

高崎山自然動物園距離別府市區東北約18公里,海拔628公尺,園內不但展出500種不同的鳥類標本,且係無數野猴棲息地,現在也成為最吸引遊客的觀光勝地之一。在高崎山還未成為觀光區前,山上野生的猴群,常常下來偷食附近人家的果樹和農作物,為害不淺,久為地方人士所痛恨。到了1952年,為了發展地方的觀光事業,政府想到試圖引誘野生猴群下山成立猴子王國的構想,於是用蘋果為餌,試行多次都沒有成功,後來改用其他水果也毫無進展,最後用香蕉和花生為誘餌,終於獲得成功。猴群慢慢被誘而走出深山,定時到高崎山下萬壽寺前的廣場來覓食,久而久之,牠們也習慣了與人相處,從此使高崎山猴子王國的盛名,傳聞遐邇,不但減少了農作物的損害,並且也使高崎山成為旅遊勝地,為地方帶來了繁榮,人猴各得其所,可謂一舉兩得。

根據當地政府的調查報告,高崎山共有7000多隻猴子,分為A、B、C三個猴群,其中以A群陣容最大,勢力最強,有猴王1隻,副猴王5隻,雌猴542隻,雄猴88隻,小猴和嬰猴642隻。B群也有正副猴王各1隻,雌猴128隻,雄猴36隻,小猴和嬰猴158隻。C群也有正副猴王各1隻,雌猴87隻,雄猴40隻,小猴和嬰猴141隻。猴子王國是陰盛陽衰的母系社會,所有正副猴王都是由雌猴擔任,雄猴的地位只是為了傳宗接代。每一個猴群都自成一個獨立世界,不但有威風凜凜的猴王,還有執行任務的斥候兵,並有專門照顧小猴和嬰猴的保姆,也有頑皮淘氣的小猴,以及孤苦伶仃的老猴和殘缺不全的畸形猴;生活行動宛若人類世界,上下之分井然有序,互相照顧的愛心連人類也自嘆不如。3個猴群各行其是,互不侵犯,生活相當融洽愜意。

猴群出現的次數隨季節或時間而有不同,通常以炎夏和饑寒的冬天出現的次數比較多,在雨後的第二天及清晨時候,碰到猴群的機會也比較多。1966年起,日本政府將這裡闢為國立自然野生猴園後,開始每天定期飼養猴群,所有猴群都會下山搶食,野猴管理員都會以特別飼料引誘猴王前來和遊客見面。大猴王沿圍杆來時,所有其他猴子都會遠避一下,讓威風八面的猴王飽食一餐離去後,二猴王才會出現在觀眾面前,並依序由三、四、五、六猴王出現。如有不識相的猴子擋路或搶食,便會馬上被猴王驅逐。因此這一日本猴群,已成為有秩序的「猴群世界」。

在高崎山下別府港灣中的大分生態水族館內,有2000多尾不同的海底游魚供遊客參觀,每天固定有兩次由海女到透明水族箱中餵食魚類,人、魚共游的情景在此一覽無遺。這個水族館還有一間專供盲人使用的視聽教室,備有各種不同種類的魚類模型,供盲人用手觸摸來瞭解魚類。

別府港灣是個國際觀光港,有白貴婦人號等豪華遊輪通神戶、大阪、松山、三崎、廣島和八幡海邊及宇和島,日本國內不少遊客就經由這條海上通道來遊覽和洗溫泉;在夏季這裡海風吹拂,氣候怡人,風光優美,也是著名的避暑勝地。

乘坐別府的空中電纜車到海拔1375公尺的鶴見岳山頂時,居高臨下欣賞,無論是春、夏、秋、冬,都有美好的不同景觀。

別府山區的「別府安心院大草原」,有佔地115萬平方公尺的非洲野生動物園,園內飼放69種共約1300隻的各種野生動物,任遊客坐自用轎車或動物園專用遊覽巴士在園內行駛觀賞。這裡除了在邊界設有堅固安全的欄柵外,又斟酌各種動物的生活習性,分設草原、山谷、沼澤和樹林等自然環境的地形,以供各種動物棲居。園內大約分為肉食動物區、草食動物區和供兒童遊玩的小動物區等。其中除了危險兇猛的獅子和老虎各有獨立的生活地盤外,其他如大象、長頸鹿、駱駝、斑馬、舵島和羚羊,都雜居在廣闊的臺地上,逍遙遨遊,儼然非洲大草原。最值得稱道的是園內把有些不同種類的野獸飼放在同一地區,如熊、狒狒、獵豹和犀牛等,這些生活在弱肉強食自然定律中的動物,竟然生活在一起而能和平相處和互不侵犯,可以說是開放式動物園的創舉。

別府南邊城島高原上的家庭遊樂中心,是經過精心設計變化多端的娛樂場所,可以讓人玩得盡興;還有可以到附近的九洲湯布院民藝村的古陶院裡,參觀日本古代文化,以及許多具有高歷史價值的陶瓷器珍品。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