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密尼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利密尼(Rimini)是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重要的港市,瀕臨亞得里亞海,據馬雷基亞(Marecchia)河口,位於佛羅倫斯東北方一七六公里、西北至波隆那一一二公里。古時名叫阿里米尼,是艾米利亞大道和弗拉米尼亞大道的交叉點。羅馬時代這個城市先後由拜占庭、倫巴底和法國統治,十二世紀成為獨立社區後,一直是教廷和王室爭奪的對象。一二九五年馬拉泰斯塔家族開始主宰著這個城市,一四六一年為教皇庇護二世(Pius II)剝奪,以後除了短暫的被法國佔領之外,都是在教廷管轄之下,一八六○年歸屬義大利。

在交通方面,利密尼是鐵、公路交通樞紐;設有飛機場,有航班與其他城市聯絡;還有海輪南往安科納,北通拉韋那、威尼斯等港市。

經濟上主要財源來自觀光業,一九二○年在海濱建立長達十六公里的遊覽區之後,發展迅速;平緩美麗的海灘旁,設有豪華的旅館和海濱大道,經常舉辦國際性的展覽、體育活動和音樂會等活動,造成一波一波的盛況。這裡土地肥沃,盛產糧食和各種水菜。工業方面有鐵路修配廠和各種加工廠。人口約十四萬。

馬拉泰斯塔家族統治這個城市時,曾在此修建了城防工事和馬拉泰斯塔廟;一四四六年潘多爾夫建造的城堡和城牆遺蹟,仍有部分完好;馬拉泰斯塔神殿內有雕刻精美的異教徒人像。此外,還有古羅馬遺留的奧古斯都拱門、圓型劇場、一二○四年建造的德拉倫戈宮(Palazzo dell'Arengo)和中世紀文藝復興式教堂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