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利群島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是火山爆發所形成,位於非洲西北岸的大西洋中,是遠離西班牙本土的一個自治區。原住民是已經絕種的柏柏爾(Berber)族的關恰(Guanohe)人,大約在公元前40年,茅利塔尼亞國王朱巴二世(Juba II)遠征至此。公元999年阿拉伯人在大加納利島登陸並經商。13~14世紀,熱那亞、比斯開、安達魯西亞和葡萄牙等地的航海家曾先後抵此。1344年,教皇克雷芒六世將此島封與卡斯提爾王子路易。15世紀的時候,這裡被西班牙征服;1479年的阿爾卡索瓦斯(Al﹌﹢ovas)條約,承認西班牙對加納利群島的主權;至1496年,這個群島成為西班牙至美洲航線上的重要基地。

1927年群島劃歸拉斯帕爾馬和聖克魯斯─德特內里費等兩個省。拉斯帕爾馬省轄有大加納利島、富埃特文圖拉(Fuerteventura)島、蘭薩羅特島,以及有居民的阿萊格蘭薩(Alegranza)、格拉西奧薩(Graciosa)和洛沃斯(Lobos)等3個小島,聖克魯斯─德特內里費省則轄有特內里費島、拉帕爾馬島、戈梅拉(Gomera)島和費羅(Ferro)島。這個群島所屬的7個島嶼上都有自己的議會。1936年,佛朗哥曾以此作為其民族革命的最早基地;後來群島設為單一的都市省。

加納利群島的經緯度是西經15度、北緯27~29度,位於東大西洋,與加的斯市相距1100公里,並和非洲大陸隔海相望,最近距離只有110公里,自古以來便是連接歐洲、非洲和美洲的重要交通樞紐之一,戰略地位非常重要。群島由7個大島和一些小島組成,總面積為7273平方公里,有165萬人口,每年約有500萬觀光客入境消費,因此島上從事旅遊服務業的人數佔全部就業人口的70%。

因地處亞熱帶,除海拔高的山區會降雪外,全年氣候溫和,平均氣溫為29℃左右,無春夏秋冬之分,四季變化不大,只有雨季旱季之別,年雨量很少超過250公釐,降雨多集中在11和12月。主要農作物有香蕉和番茄,並種植花卉和觀賞植物,穀物依靠進口,農村人口分散在小村落中,兒童人數較多,婦女又很少參加勞動,參加經濟活動的人口只及全人口的三分之一;還有一些地方用駱駝作挽畜。

旅遊業是島上的重要外匯收入,每年的12月到翌年3月是旅遊旺季,旅遊點集中在特內里費和拉帕爾馬島。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