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巴雷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勒巴雷(Lepalais)是布列塔尼大區南方美麗島的首府和對外交通的港口,由於島上地形豐富,有岩岸、沙灘、溪谷和港灣,景觀非常美麗,因此吸引了19世紀末印象派畫家莫內、舞臺劇女伶莎娜伯納黛(Sarah Bernhardt)和作曲家艾伯特魯塞爾(Albert Rous-sel)等藝術家前來落腳。

要前往勒巴雷可以在巴黎搭乘高速火車到歐賴,然後轉搭僅在夏季行駛的支線火車到奇布倫(Quiberon),或自歐賴乘長途巴士到奇布倫,然後再轉輪渡到目的地。在輪渡緩緩駛入港口時,觀光客可以找到欣賞這個港都的最佳角度。市內有一家青年旅社,是當地最經濟的住宿處,一般觀光客則有觀光大飯店提供食宿服務。靠近港口的海鮮市集上,可以買到魚蝦、螃蟹、龍蝦和蚌殼等活海鮮。

當地參觀點眾多,最重要的是可以從防禦城牆小路(Rue des Rempart)遠眺到的沃邦城堡(Vaub-an Citadelle),由亨利二世在1549年所建,屬於防禦型的堡壘,7年戰爭時曾落入英國人手中,現在內部已闢為博物館開放供人參觀。

棉花港針狀岩(Aiguilles de Port Coton)在西南郊,因它附近的海水看起來像沸騰的海水,迷濛的水面上有一層看似棉花的泡沫而得名;走到路的盡頭,隱約可見這裡特有的針錐型岩石突出在海面。

藥房洞穴(Grotte de L'Apot hicairerie)位於勒巴雷西北邊,是個天然的海蝕洞穴,很像義大利的藍洞,不過規模小得多。它所以被稱為「藥房洞穴」,是因為鸕鶿在岩洞裡築巢,成排的鳥巢看起來像擺在藥房櫥櫃的藥罐子而得名。遊客可以沿著步道下到洞穴去欣賞海水灌入洞中激起的浪花及吼聲,非常刺激,但下去的臺階又陡又濕滑,要非常小心。

小馬岬(Pointe des Poulains)在城鎮東北端,有座燈塔,憑藉一條沙洲與大陸連接,有極佳的瞭望視野。

索宗(Sauzon)在勒巴雷西北、索宗河入海口的東岸,是個小而忙碌的遊艇港。

這裡值得參觀的其他景致還有大沙灘(Les Grands Sables),是當地最大的沙灘,也是玩風浪板及風帆的好處所。南岸的荷林沙灘(Plage de Herlin)到布頓角(Poi-nte de Pouldon)的海岸線,屬岩岸地形,有懸崖、小型峽灣、港灣。此外,位於美麗島西北方以女伶名字命名的莎娜伯納黛堡也值得一看。

勒巴雷和附近地帶是個傳奇的地區,流傳的故事更教人嚮往,其中以圓桌武士、美人魚的傳說最吸引人。 圓桌武士故事是說當年耶穌享用完最後晚餐後,從容地被釘上十字架,他信徒之一的約瑟夫以耶穌用過的聖杯盛著耶穌的血,從現在的以色列逃亡來到這裡的伯波森林,從此人與杯都消息全無。公元6世紀時,這裡被英國人佔據,英王亞瑟(Arthur)聽到聖杯的故事,就派50名武士到森林裡去尋找聖杯,不過尋找聖杯需要心地純淨,才有可能成功,可是50個武士為了爭功,互相猜疑、監視,不能合作。於是亞瑟王做了一張大圓桌,50個武士共聚一桌,他們所坐的位置雖然不同,但所有角度完全相同,因而減少了相互間的猜疑,幾經困難,衝破重重阻礙,最後由心地陴b的一個武士找回了聖杯。「圓桌武士」的古意是「公平」的意思,但在中世紀時又成為「俠義」的代名詞,也就是所謂的「武士精神」,它規範著歐洲上流社會的生活,直到今天。

美人魚的故事是傳說在公元6世紀時,吉哈德王在布列塔尼地區建立康諾艾萊斯(Cornouail-les)國,宙斯是其中最大的和最繁榮的城市,所以被定為首都。由於臨海,吉哈德王為防止海水倒灌,就沿著海岸興建了高大的堤防及一個閘門,以便疏導。閘門平日深鎖,遇事開放,而開啟的鎖匙握在國王的手上。國王有個漂亮的公主,但行為卻像妓女,常常以她的美貌去勾引男人。有一天,公主遇到了一位非常英俊的男人,不禁傾心,於是馬上展開勾引,男人心動了,答應娶她,但有個條件,就是把國王開啟閘門的鎖匙交給他。公主不疑有詐,便把鎖匙偷到手,沒想到他卻是來自地獄的魔鬼。可是等知道的時候已經遲了,魔鬼打開閘門,海水一湧而入。吉哈德國王驚醒後,只有與公主同騎一匹馬逃亡,但海水不放過他們,尾追而來。眼看就要被吞沒時,忽然天上傳來一個聲音:假如國王肯把馬後的公主拋下水,那麼他就會得救,否則兩人將同歸於盡。國王沒有辦法,只好照吩咐去做,於是公主落海,吉哈德王安全地到達高地,可是當他回頭再望時,不論是公主或宙斯城,都消失了,從此地圖上再也沒有宙斯這個地方。不過,也是從這次以後,航行於這一帶的水手們,發現了一條魚,長著與公主一樣漂亮的人頭,卻是魚的尾巴,水手稱牠為美人魚,牠會唱非常動聽的歌,常常乘水手聽得入迷時,拉他下海。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