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姚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包姚(Baja)是巴奇—基什孔州西南部的重要城市,坐落在匈牙利南部多瑙河支流蘇古維喬河東側,是國內的航運中心,自中世紀以來地位就非常重要。擁有四萬多名人口,經緯度為東經十八度五十七分、北緯四十六度十一分,在布達佩斯南方一百六十一公里處,東南和鄰國塞爾維亞相距二十多公里。

當地有農機、傢俱及化學等工業,是國內農牧業產品的重要集散地,郊區大片葡萄園,盛產香醇的葡萄美酒。這裡風景優美,交通方便,鐵、公路可連接布達佩斯通往歐洲各地,是匈牙利南部旅遊中心之一。市內旅館林立,可以容納大批觀光客,其中最出名也最貴的蘇古維喬(Sugovica)在裴多菲(Pet´´ofi)島上,共三十四個房間,設備齊全也是包姚最貴的三星級觀光飯店,有一流的服務水準。其他還有多家飯店,可至聖札洛夏格廣場五號的遊客中心(Tourinform)查詢,tel:79-420792。

聖札洛夏格廣場(Szentháromság tér)是市區主要及最大的廣場,廣場四周彩色繽紛的巴洛克及新古典主義式建築林立,從市政廳的窗子望出去,即可俯視河景,風光無限。 市區有四座教堂及一所德文教學高中;建於十八到十九世紀後巴洛克式的塞爾維亞正教堂(Serbian Orthodox Church),內部的聖像屏值得一看。哈布斯堡王朝為填補當時土耳其人被逐出後空虛的匈牙利南部,乃招集大部分為天主教徒的德國士瓦本人和塞爾維亞的塞爾維亞人前來落戶開墾。

猶太教堂(Synagogue)位於市西北莫卡其.米哈里路(Munkácsy Mihály utca)二十一號,這是一八四五年所建新古典主義建築,內部設了一個擁有十八萬冊圖書的市立圖書館,其中許多十分珍貴,包括一套完整的十八世紀出版的第一版法國狄特羅(Diderot)和達朗伯 (D’Alembert)所編纂的百科全書。

最熱鬧的貝克廣場在多瑙河支流蘇古維喬 (Sugovica)河旁,飯店、餐廳、博物館、露營區和游泳池等都在這裡。蘇古維喬度假區在裴多菲(Pet´´ofi)島,這兒可釣魚、划船、打網球及迷你高爾夫。

圖爾•伊斯特凡(Türr István)博物館位於狄克•弗朗茨路(Deák Ferenc utca)一號,展出當地歷史及多瑙河流域族群發展的狀況,是南部重要的民俗藝術博物館,取名出生在這裡、也是獨立戰爭大英雄的圖爾•伊斯特凡的名字,一八六○年他是拿不勒斯(Naples)總督加里波迪(Garibaldi)手下的名將、傑出的工程師,曾草擬過巴拿馬運河和科林斯運河的建築計劃。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