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加延德奧羅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卡加延德奧羅(Cagayan De Oro)是東米隆米斯省的省會,經緯度為東經124度39分、北緯8度29分,在地理位置上位於岷答那峨島北部海岸線中央處的卡加延河入海口的中央,北瀕馬卡哈拉灣,並和灣外的甘米銀島遙相呼應,東北有北阿古森省,南為布基農省,西南有北拉瑙省。

這個擁有34萬多人口的港市,1950年正式擴大為市,現在已發展成為岷答那峨島北部地區最現代化的城市,也是這個地區重要的商業、金融、文化和交通中心,因此市面繁榮、經濟活躍。

卡加延德奧羅交通發達,是國內重要區際轉運站。市郊的拉姆比爾(Lumbia)國際機場距離市區約9公里,是南航班機的重要中途站,有定期班機飛往印尼、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新加坡,也有定期班機往返於國內各大城市。馬尼拉每天有兩班菲航班機飛抵此地,航程約1小時20分;宿霧每週有3個航班飛來,航程只要35分鐘;每週有4個航班往返大堡,單向航程約半個小時,非常便捷。從機場到市區的車程只要20分鐘,沿途風光優美。

在海運方面,擁有設備優良的港口,島內各農業區所產的稻米、玉米、椰乾、菸葉和木材等農、林產品,多經由公路運來此地,再由碼頭裝輪出口。

陸上交通以公路為主,長途巴士可通往岷答耶峨島上的各主要城市。市內交通以小型巴士和三輪車為主,計程車數量不多,觀光時利用小型巴士比較方便。

市區公園處處,路旁椰樹搖曳,近年來比較重視觀光發展,因此市內也有15家觀光飯店和一些普通旅館。其中的蒙達拉奧(Mindanao)觀光飯店規模雖然不大,只有45間客房,但服務設施優良,附設有餐廳和游泳池。維普(vip)飯店也只有44間客房,是服務品質優良的飯店。其他比較重要的還有阿爾塔蒂爾拉(Alta Tierra)、變幻(Caprice)和德魯克斯(De Luxe)等飯店。市內也有不少餐廳,但最有特色的餐廳是在市郊的海濱休閒勝地。市區適合觀光客前往的夜總會有馬德里(Mandarin)、馬格羅維(Mangrove)和布拉蒙(Bulawan)等3家。

市內也有一些名勝古蹟,聖奧古斯丁教堂是當地宗教活動的中心。最值得參觀的是哈維爾大學民族博物館(Xavier University Folklife Museum),它的位置在飯店林立的布爾哈(Borja)大街附近,具有代表性的展示品,有哈拉格山洞的挖掘品和中國宋、明、清時代的陶瓷,還有布基倫(Bukidnon)和馬拉那地區的民族樂器、面具、民族服裝、武器、繪畫、雕刻品、裝飾品和古代醫療器材等。

哈拉格山洞(Huluga Cave)距離市區約8公里,地處卡加延河畔。在這個被認為西班牙統治之前就有人居住的洞窟內,發現了許多遠古時代的珍貴遺物。這個洞窟在菲律賓考古學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洞內所挖掘出來的大量考古文物,現在陳列於哈維爾大學的民族博物館內。與哈拉格山洞類似的還有馬卡哈姆布斯(Makahambus)洞窟。

德爾•蒙特鳳梨園罐頭廠(Del Monte Pineapple Plantation)位於市區東南郊15公里處,乘車前往約需25分鐘,它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鳳梨罐頭加工廠,附近有利用優良氣候大規模經營的鳳梨園,人們到這裡參觀既可以欣賞到郊區的果園風光,又可以看到鳳梨罐頭的加工生產過程。

恰莉海灘休閒地(Chali Beach Resort)距離市區約30分鐘的車程,這裡的服務和娛樂設施相當齊全,沙灘旁建有32間獨具南國情調的棕櫚屋,供遊客度假居住,還設有游泳池和餐廳等設施,白天人們可以在沙灘盡情玩樂,打沙灘排球,晒日光浴,也可以到海中潛水、游泳和釣魚,每逢星期5至星期日的夜晚,這裡還會舉辦狄斯可露天舞會。

變幻海濱(Caprice by the Sea)的位置在市郊的格薩(Gusa)鎮,在瀕臨岷答那峨海的沙灘上,建有許多棕櫚屋供遊客租用,附近還設有游泳池、回力球場和餐廳運動等設施。這裡餐廳以烤全豬、烤雞和各類海鮮等鄉土菜餚而聞名。塔蓋泰市風光塔蓋泰(Tagaytay)又譯為大雅台,是菲律賓甲米地省的省轄市,它的位置在呂宋島南部的塔阿爾火山北側的塔蓋泰嶺上,海拔約730公尺,離塔阿爾湖和塔阿爾火山很近,東北距馬尼拉64公里,車程約半小時可達,沿途都是田園景色,有水田、牛群、鳳梨園和用椰子葉蓋成的房子,都是久居城市人們所難得一見的景色。這個風景秀麗的小城,人口雖然只有3.8萬多,但卻是國內著名的旅遊觀光勝地和避暑勝地,素有「小碧瑤」之稱。

這個建於1938年的高原城市,經緯度為東經120度56分、北緯14度6分。氣候涼爽,可以俯瞰塔阿爾湖,據說天氣特別晴朗時,還可遠眺馬尼拉灣和巴拉延灣全景。對外交通便利,有公路通往周圍地區的各主要城鎮。這裡也是菲律賓人避暑和蜜月旅行的好地方,現在已成為商業區,市內街道整潔,餐廳林立,有21家電影院,以及一座有8角形尖塔的基波古教堂。

市內有不少飯店,服務設施都很完善,多數飯店四周種滿了繁花綠草,使遊客可以在環境優美的大自然中度過愉快的假期。西班牙風格的塔阿爾遠景飯店(Taal Vista Loage),位於市區的一座小山崗上,附近有觀湖瞭望台,多數觀光巴士都會順路在這裡停靠。飯店規模不大,只有80間客房,但環境優美,店前廣場上種滿了四季常開的鮮花,野鳥在此成群飛翔,店旁附設有全部玻璃窗的陽台式餐廳,供應有各地菜餚,並有舞蹈和音樂表演;另外還供應有椰子冰淇淋,是將冰淇淋混在半個椰子殼裡,連椰仁一起吃,非常可口。

維爾拉•阿德拉耶德(Villa Adelaide)飯店建在斜坡上,由一幢幢白色的小屋組成,共有31間客房,規模也不大,但很安靜,環境美,空氣清新,很多蜜月旅行的新婚夫妻在此投宿。

回春(Rejunena)會員制健康中心位於甲米地省加工出口區內,顧客以菲國達官顯要或加工出口區的外商為主。中心造型宛如小型度假村,設有游泳池、按摩池、三溫暖、運動器材、美容院,各種時髦的精油按摩和護膚設備,足以讓訪客徹底鬆弛,全身上下煥然一新。

塔阿爾湖(Taal Lake)是當地主要的觀光景點、國內著名的火山湖,長24公里,寬約14公里,水深達170公尺,湖面海拔只有3公尺,面積約244平方公里,是全國第三大湖,周圍湖濱地帶斷崖交錯,很難接近,所以湖上沒有遊樂設施。四周山丘上長滿熱帶植物,景色誘人,還設有瞭望台,可以觀賞湖景及湖中的火山,再遠視線可及馬尼拉灣。湖水流經潘錫皮特河後,注入南中國海的巴拉延灣。

1422075925.jpg

塔阿爾火山(Taal Volcano)海拔295公尺,位於塔阿爾湖中,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火山之一,並係雙重式火山,噴火口處又積水成直徑1200公尺的小湖,湖中央又有一個火山在噴火,形成湖中有山,山中有湖的奇景。這座活火山爆發時破壞性很強,歷史上有記載的就有20次以上,18世紀的一次火山大爆發曾埋葬了四個鄉村,1911年的噴發形成了湖中湖,1965年的爆發造成了200多人死亡,最近的一次爆發是在1976年,以後火山就安靜多了。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