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塞塔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卡塞塔(Caserta)是坎佩尼亞區卡塞塔省的省會,位於東經十四度二十分、北緯四十一度零四分,在拿坡里東北約三十公里處。八世紀時倫巴底人在這裡建有城市,後來又在老城的西南設立新城。義大利民族主義運動的著名領袖加里波第(G. Garilbaldi),曾於一九四九年在這裡擊潰拿坡里武裝力量。市內有建於一七○○年至一七七三年美輪美奐的皇宮(Royal Palace),第二次大戰期間,盟軍指揮部就設在皇宮內;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九日,駐義德軍投降也在這裡舉行簽字儀式。這個城市因為是在拿坡里經由福賈至羅馬的鐵路幹線上,交通十分方便,是農貿中心,人口約七萬人,有玻璃製造和食品加工業。

貝內文托(Benevento)位於卡塞塔東面五十公里、拿坡里東北面六十二公里,是義大利坎佩尼亞區、貝內文托省的省會和主教區。這個古羅馬時的重鎮是當時軍用大道必經之地,也是羅馬向義大利南部擴張的根據地。公元五七一年成為倫巴底王國的首府,十一世紀受拜占庭統治,後來併入教皇區,一八六○年歸義大利管轄。

這座居民八萬人的城市,曾遭受多次地震的摧燬,以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破壞,現在以農為主要經濟來源,生產斯特雷加(Strega)酒、杏仁糕和農業機械等,是小麥、葡萄、橄欖和蔬菜等農產品的集散地。市內還留有不少羅馬時代的古蹟,有圖拉真拱門(Trajan's Arch),公元一一四年開始建造至一一七年完成,是羅馬皇帝圖拉真在位時所建造的;另有古羅馬劇場、建於七世紀的大教堂、聖索菲亞教堂和建於公元一三二一年的古城堡等,值得一遊。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