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特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卡夫特(Cavtat)是杜布羅夫尼克-內雷特瓦縣沿海著名的觀光小鎮,位於杜布羅夫尼克市的東南方,是一個美景如畫的海邊度假地,由雷特(Rat)和蘇斯特耶潘(Sustjepan)兩個半島構成,周圍多係美麗的海岸,鎮上只有2000居民,除了一些老人和婦女仍以捕魚為傳統產業外,大多數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多在觀光服務界工作。

這個擁有許多小海灣的天然小港都,對外交通非常便捷,可由杜布羅夫尼克市乘10路公共汽車南來,只要45分鐘車程;也可以在杜布羅夫尼克老城區的舊港口搭船前來,距離17公里,航程約半個小時。

當地有許多中世紀文化和考古遺跡可供參觀。其中的王公宅邸(Kneˇzev dvor-Muzej)在雷特半島南端連接本土的頸部位置,巴士總站就在它東側,這是一幢文藝復興式的建築,典雅高貴,內設小型考古資料室珍藏19世紀的石版印刷品,原屬於巴爾塔扎•博吉西茲(Balthazar Bogiˇsi´c)。

瓦拉荷•布科瓦茲藝廊(Gal-erija Vlaho Bukovac)位於雷特半島中部布科瓦茲街5號,這裡是克羅埃西亞著名的畫家瓦拉荷•布科瓦茲(Vlaho Bukovac)的出生地,現在已改為藝廊和展覽館,展出他的作品,以及昔日他生活的情景。

聖尼古拉教堂(Crkva Sveti Nikole)位於王公宅邸北側的坡路上方,是白色大理石砌的巴洛克風格宗教建築,四方形高聳的鐘塔上有豎著十字架的六邊形鐘樓,鐘塔面街的兩面,各嵌鑲著一個大時鐘,一個是阿拉伯數字的普通鐘,另一座則為反著走的羅馬數字鐘。教堂內部的陳設簡單樸素,信徒們捐獻的木祭壇雕刻精緻,頗具特色。每逢夏季暑期旅遊旺季,在教堂前都不定期舉行音樂會。

雷契奇家族墓園(Mauzolej Obitelji Raˇci´c/Mausoleum of Raˇci´c)位於雷特半島中北部,紅瓦的墓園建築,還有白色的紀念塔,以及綠蔭蔽空的庭園,予人無限的哀思。由名雕刻家梅斯托維契所精心設計雕琢,精緻壯麗,不只顯現藝術家的巧思,更突顯有錢人的豪侈。站在這裡的最高處,是海灣賞景最佳所在。

卡夫特餐廳(Cavtat Restau-rant)坐落在雷特半島西南搭船處附近,由裡面往外看,正好可以透過海灣看到對岸蘇斯特耶潘半島的景色。這家餐廳布置優雅,有室內座和露天座任憑選擇,餐桌附近都有盆景,一片花香,令人食慾大振。以義大利菜餚為主,披薩貨真價實。中午推出的商業午餐,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色。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