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卡松(Crozon)鎮是法國布列塔尼半島南方卡松半島上的一個小城鎮,位於布雷斯特的東面、坎佩爾的西北方。因為三面近海,地理位置重要,很早就成為海權國家覬覦的「俎上肉」,英國人、西班牙人、荷蘭人都曾來過,甚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人也來到這裡,並修建了「大西洋長城」,用以防阻英美聯軍的上岸。

這裡人口稀少,僅有8000多人,自然風景是主要景觀,共有4個燈塔,特色各不相同。它的西方有個名為克利赤(Kerich)的小村,在這裡不但可以欣賞到具有凌厲美的斷裂懸崖,還是遠眺對岸赫茲海岬燈塔的最佳地點。再往前的科瑪爾(Camaret-Sur-Mer)小村是古前哨,有一個巍峨的古堡屹立在海岸上,大而圓的拱形堡頂像個塔,可以瞭望海上敵人,現在已成為最佳的觀景點。在這地方可以領略大西洋的美景,不過海港的一部分現在已經成為核子潛艇開發中心。

科瑪爾小村的西海岸,有兩個岩角各有一個燈塔,北岩角為圖靈特(Toulinguet)燈塔,孤獨的屹立在岩石上,海浪像隨時會吞噬它,附近最值得看的是由143塊史前人類堆砌起來的巨石,它的用途至今還是個謎。較南的佩希爾(Penhir)燈塔是所有燈塔中最美的一個,懸崖上有英雄銅像,海中有三塊非常怪異的巨石,布列塔尼人稱之為「碗豆堆」,只要不怕辛苦,遊客可以到50公尺崖下去觀賞塔和「碗豆堆」。

艾斯帕諾岩角(Pointe des Es-pagnols)是卡松市最北端的燈塔,站在懸崖上眺望燈塔,可以看清對岸布雷斯特全城,視野很美。在這裡有個魚養殖場,並附設有自己的碼頭,附近的小城羅斯坎維爾(Roscanvel),只有800名居民,卻生產頂呱呱的藝術玻璃;如果運氣好,偶然間可以看到一個黑不溜秋的巨大怪物從海中浮上來,它就是法國最新銳的核子潛艇。

迪南岩角(Pointe de Dinan)燈塔在卡松具有最高的知名度,由這裡可以眺望到「碗豆堆」最美麗的一面。在附近有個石頭公園及一個擁有500種不同石頭的博物館,這些石頭都是就地取材,很值得一看。還有一個結構巧思的古堡,雖已年久失修,但它前面的石橋卻非常有特色,看上去很像人工建築,但事實上卻是大自然的作品。

卡松西南僅一灣之隔的赫茲海岬(Point du Raz)是一處遊覽勝地,它突伸入大西洋中,是法國的最西點,因此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海角天涯。可以從坎佩爾搭乘公車到杜瓦納茲(Douarnenez)小鎮,再換車前往,全程約兩小時,夏季每天約有4、5班車。路程雖然有些長而曲折,但沿途可以欣賞到十足的布列塔尼風光,黑頂白牆的矮樓房、特有的窗戶、閣樓和各種顏色的遮陽板。在豔陽高照的綠樹間,不時可以看到石雕的耶穌受難像,十字架上耶穌垂頭的模樣,真的就像血流盡後被曝曬到死的具體呈現,很容易讓人產生顏色的幻異。這個地方最主要的參觀點是一座具有典型布列塔尼風格的小博物館,兩層樓的白牆石屋前,林立著帶有圖騰紋飾的柱石雕刻,海鷗端立在石柱上,點出濃厚的海濱氣息。右側牆面上的聖母慟子圖,人物的雕工及造型都相當簡潔,但卻顯現出很強烈的感情張力。

這個城鎮給人以一種天涯海角的蒼茫感,遍地是石頭鋪出的荒原,孤立在岬上的黑頂白牆小屋,海浪不斷地拍打著崎嶇的峭岩,海鷗發出嬰兒般的叫聲,遠處的白帆和各種的水鳥,像一艘靜謐的小船,在被陽光和濤聲凝住的空氣中浮沉。穿過鋪著由枯草結成似厚毯的小道,可以走到奇石林立的岸邊。岸岬上有顆像人頭的巨石,左臉凝眉閉唇,像是即將出征的土著戰士;右臉天庭飽滿,下頷微昂,像充滿思慮的政治人物;手腳俐落的遊客還可以攀爬到「他」的肩上,摸摸大西洋的海水,只是要小心不時捲起的巨浪。沿著岫角有條高低起伏的步道,可以欣賞到整條峭崖的壯闊景致。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