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涅克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卡爾涅克(Carnac)是法國西部莫爾比昂省的小城市,位於布列塔尼東南邊的奇布倫(Quiberon)半島附近、歐賴的西南面,靠近大西洋海岸。據考古學家研究,早在1萬多年前,史前人類便曾經在這裡漫遊,而於公元前4800年左右定居下來,並豎立了數以千計的神秘石柱和墓穴。這些石柱長期為布列塔尼人所尊崇,諾曼人將它用作宗教物。基督教傳入後,當地才由尊奉這些巨石轉為信奉基督教。現在這個城市只有1000多人口,它和英國的圓形石林(Stonehenge)一樣,以擁有史前巨石聞名於世,吸引了大量遊客。前往卡爾涅克可以在奇布倫或歐賴搭乘公車,車程約為幼氶A在舊城站(Carnac-Ville)下車。遊客要先前往位於教堂廣場的旅客服務中心索取巨石遺址地圖,然後再按圖前往。

參觀的起點是距離服務中心不遠的史前博物館(Musée de Pré-histoire),館內收藏了自公元前45萬年到公元後8世紀卡爾涅克的出土文物,從史前時代的石器、陶瓶、復原的墓穴,到中古前期的雕刻和錢幣等,都能讓遊客對當地的歷史發展有一點概念。卡爾涅克的巨石有3000多塊,大致可以分為三種:排列成行或成叢的直立巨石;由兩塊立石頂著一塊橫石、構成的石室和土石覆蓋成的墓塚等。直立石柱以梅內克(Menec)、克瑪里奧(Kermario)和凱爾勒斯康(Kerlescan)等三處遺址最為有名,其中梅內克遺址在1公里長、100公尺寬的範圍內,共立了11行、1009根石柱,這些石柱大小不一,粗長不同,初看時好像是凌亂分布,眾鼓k;走近一瞧,才發現它們非常整齊的排列成直線或半圓形,令人嘆為觀止。至於它們的作用,有人說是埋藏地的標示,也是人認為與祭祀和曆法有關,但真相如何?也許只有死去的老祖宗們才知道。

石室一般被認為是集體墓室的骨架,造型與臺灣史前遺蹟有類似之處,在它旁邊通常都可發現不少像是作為陪葬用的石器。墓塚遺址以聖米歇爾規模最大,共有120公尺長,12公尺高,裡面有兩座墓室和20幾個石櫃。遊客可以經過長長的通道進入參觀。文物多被收藏在史前博物館和瓦納的考古學博物館中。除了巨石文明外,卡爾涅克的6個海灘也是相當美麗的弄潮勝地,遊客可以潛入蔚藍的海水中,享受清涼,這一帶有許多酒吧、餐廳和雅致的小別墅。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