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拉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卡瓦拉(Kavála)史稱內亞波利斯,為希臘瓦拉省的首府和希臘北方的第二大城。這個城市早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有人居住,刺殺凱撒大帝的波普塔斯及其使徒保羅,也曾在此留下足跡。在羅馬時期,它作為古代都市菲利皮(Philipi)的出海口被稱為納波里斯(Neapolis);拜占庭時代稱為基督教之城(Christoupolis);現在卡瓦拉的意思則為「馬上」,大概是由古代的驛站而來。傳說公元前42年菲利皮戰役時,普魯特斯將軍曾在這裡停留過;聖徒保羅就是在這裡登基而開始傳教之旅。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24度25分、北緯40度56分,位於距離塞薩洛尼基東方170公里處,瀕臨愛琴海的卡瓦拉灣,傍辛摩羅(Simvolon)山,全市擁有8萬多人口。是馬其頓地區僅次於塞薩洛尼基的第二大城,也是希臘北部重要的遠洋漁業基地、現代化的商港和煙葉裝運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港口又增加了兩道防波堤,擴充了電動裝御貨物設備和貨櫃碼頭,從而獲致更大的經濟效益。當地農業活動也非常忙碌,養蜂業十分發達,市東邊的沼澤地上種植水稻及瓜類作物,郊區的葡萄園向西歐出口食用葡萄。

這個城市內外交通都相當方便,郊區有個新式助航設備的現代化民航機場,與國內各大城市間有密集的班機服務,從雅典飛來,單向航程一小時可達。陸上交通鐵、公路稱便,有鐵路與塞薩洛尼基至亞歷山大德魯波利斯鐵路幹線相連。市區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有公共汽車和計程車,但因城市是建在山坡上,有不少台階,適合徒步觀光。海上交通勿遠弗屆,對外可通遠洋巨輪。市內共有11家旅館,住宿條件也不錯,比較著名的有衛城賓館和埃斯佩里亞(Esperia)飯店。

風光明媚的卡瓦拉是由一座拜占庭古堡一分為二,古堡東側為舊市區,西側是位於主體港口北面的新市區。自由廣場是市中心區,距離港口只有5分鐘路程,廣場內有旅遊資料服務處,還有一座建於16世紀羅馬式石造的卡馬勒斯(Kamares)水道橋跨越其上,這是公元16世紀時土耳其皇帝蘇萊曼、為了運水到岬角上的城堡而建的;這附近還保留有不少土耳其式房屋建築格式。

港口附近有一座考古博物館,主要的展品是在馬其頓和色雷斯地區出土的許多拜占庭時期文物。在市區的南部,有拜占庭時代的城址和城塞,內有穆罕默德•阿里(Mohamed Ali)修建的養老院建築;他的東面有清真寺和公共浴池遺址。穆罕默德•阿里的故居也在市區南部,樓下是馬廄和廚房,樓上則是起居室,是典型的土耳其式房屋。故居前有他的青銅騎馬雕像,西側聳立著一座由他所建名叫因馬勒特(Imaret)的清真寺,是市內最大的一座回教風格建築。

野外劇場在東北郊,是公元前4世紀羅馬時代的建築,每年夏天都有希臘古典戲劇在此上演。距市區西北方16公里處的菲利波古要塞,曾是巴其翁山的金礦開發地,也是羅馬時代的交通要衝和軍事要塞,公元前42年普魯特斯和卡西阿斯的軍隊,便是在這裡進行為期3週的激戰。在要塞的山麓,有聖尼古拉奧斯(Agi-os Nikolaos)教堂、聖喬治(Agios Georgios)教堂和美麗的海濱公園。在海濱公園裡,每逢星期六的上午都有自由市場開放。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