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堡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史密斯堡(Fort Smith)是西北領地最南的現代化城鎮,位於靠近亞伯達省邊界奴河(Slave river)河畔,原為十九世紀麥肯齊河沿線貿易站的重要據點和水運轉接站,一九六六年才形成一個自主的城鎮,擁有居民二千四百多人,是西北領地地方政府總部,曾經考慮過將首府設置於此。市內設有北極光博物館(Northern Lights Museum),也是北極學院極光校區(Aurora Campus of Arctic College)的所在地。

北部人民生活博物館(Northern Live Museum)在國王街一一○號,蒐集了豐富的印第安人手工藝品、印紐伊特人和早期人民所使用的工具、恐龍骨頭、長毛巨象的長牙、名家的手稿和繪畫等,以及探險家、貿易者和傳教士的照片,從而把北部生活清晰的呈現在世人眼前。

現在這個城市已是重要的旅遊中心,是前往森林水牛國家公園最近的據點,四處汕湧的激流可尋求多樣化而新鮮的戶外水上活動,愛斯基摩船、泛舟、獨木舟吸引著來自全世界的遊客,觀賞保育下的鵪鵬也是行程中的一絕。

著名的森林水牛公園(Wood Buffalo National Park)是最大的原生開放公園之一,面積四萬四千八百多平方公里,位於阿薩巴斯卡湖和大奴湖之間,其中除小部分在西北領地南部外,大部分都在亞伯達省境內。這片北極圈附近廣裦的野生地,包括許多不平常的地形地貌,如鹽原(Salt Plains)、亞伯達高原(Alberta Plateau)、和平(Peace)河與阿薩巴斯卡(Athabasca)河的低地及三角洲,內有高大的瀑布和世界上最深的峽谷之一,深度達一千二百公尺。為保護廣大森林及湖河間超越二千五百種以上的野生動物,於一九二二年設立此公園,是喜歡野生動物者的最佳去處,除了賞鳥、觀察獸類活動外,公園內某些地方在夏季可露營、野餐、划船、划獨木舟,全年的活動有雪靴、長距離的滑雪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