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巴丹島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史巴丹島(Sipadan Island)是馬來西亞境內唯一與大陸暗礁不相連的海洋島嶼,號稱東南亞最出色的潛水區,坐落在印度太平洋的盆地中央,位於沙巴西岸仙本拿西南方,整個小島自深達600公尺的海底冒出水面,形成了絕佳的海底潛水花園境界。

這裡的海灘完全沒有受到人為的破壞,周圍氣氛顯得安祥寧靜,透過清澈的海水,各種水中生物都清晰可見,超過100種繁茂的各色珊瑚像珠寶般在陽光下的淺海中閃爍著。在深海裡,豐富及奇特的軟硬珊瑚顏色更是無奇不有,曠世罕見,那形形色色的海星、礁魚,更是無所不在。彩色明艷的珊瑚魚和其他橙色及藍色的小梗葉魚聚集在深海珊瑚礁中,使這一水中樂園更顯得瑰麗。潛水者在水中不但可以觀賞到這些奇麗的景象,還有可能在游泳時碰到成千上萬條的梭魚群,密集在一起形成颱風眼狀的奇觀。此外,這裡的海域中常常可以看到鷹魟、鎯頭鯊、鯨鯊和神秘的閃光魚,也是綠海龜或玳瑁成群結隊棲息和繁殖交配的溫床,超過20多隻綠海龜或玳瑁一起游梭的現象經常可見,海底並有許多龜骸的龜塚。

卡帕萊珊瑚礁(Kapalai Reef)也在史巴丹島附近,實際上是一道躺臥在利吉丹珊瑚礁頂端的海灘,這裡擁有水上屋式的度假村,是沙巴最佳的漫潛據點之一,海域裡的火焰烏賊、藍環章魚、海鱔、苗管、蟹眼段虎等就在碼頭周圍自由自在的游梭,以致其他魚種蝦類如獅魚、螳螂蝦等,就顯得不再起眼。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