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通及馬利史通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史通及馬利史通(Ston & Mali Ston)兩個雙子小鎮,是哥德時期規劃建立,後來以城牆及角堡將之連成一氣,現在是杜布羅夫尼克•內雷特瓦(Dubrovnik-Neretva)縣的雙子星小鎮,位於杜布羅夫尼克西北方59公里,從杜布羅夫尼克開往佩萊沙治半島及奧里碧奇的公車都在此停靠,也有渡輪對外聯絡,交通頗為方便。

這個坐落在佩萊沙治半島與克羅埃西亞本土銜接處地峽上的兩個小鎮,歷史悠久繁榮,是杜布羅夫尼克的前衛,過去也是拉古沙共和城邦的部分,史通鎮上許多石造建築,技藝出色;11世紀所建羅馬式教堂聖米哈維(St. Mihovi)牆上留有的聖徒壁畫,其格式化的線條畫法,面頰卻用粉紅色上彩,一般咸認這就是現代立體畫的先驅。

因為這裡產鹽,經濟地位相形重要,從1333年開始,杜布羅夫尼克統治者下令在山頭建造綿延長達5.5公里厚厚的城牆予以保護,並連接了小史通。這可能是歐洲單一城牆中最長的。儘管這道防禦工事,在1991年及1996年先後遭到砲擊及地震而毀損部分,但其雄渾厚實的石頭城牆環繞山頭,牆下挖掘出的深壑,不祗可窺它當年產生的威力,也足以顯示其昔日的雄偉。克羅埃西亞政府當局已著手修復,沿城牆登山,景觀良好,可居高臨下欣賞雙子城紅牆白瓦民居,在綠叢、藍天、海水襯托之下,景致美如圖畫。

欣欣向榮的雙子城腹地頗大,雖然合起來人口只有6000名左右,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餐廳也不少,加之盛產味美可口的淡菜,是克羅埃西亞重要海產淡菜的養殖基地,鎮旁海上就是淡菜養殖場,產量豐富,並且大量外銷,不少克羅埃西亞人會專程前來大啖。來到這個雙子城,千萬別錯過點食淡菜,如果配一杯當地另一特產、用白蘭地酒浸泡鼠尾草、迷迭香、月桂和橄欖的科洛巴(Koroba)香草酒,那就更是相得益彰了。 馬利•史通(Mali Ston)其原意為小史通,與史通相距1公里,以城牆相連,其實也就是史通的小海港、對外的小碼頭,碼頭旁邊餐廳供應的海鮮物超所值,尤其是盛產的淡菜最為可口,並且還可以在附近海域參觀水上阡陌的淡菜養殖場。小史通出產的Postup和Dingaˇc兩種酒,也和它的淡菜一樣有名。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