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耶蒂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吉耶蒂(Chieti)是阿布魯吉地區吉耶蒂省的省會,它的位置在羅馬東北方二百二十三公里,距亞得里亞海約十五公里。半島東海岸的高速公路經由這裡,又在佩斯卡納至羅馬的鐵路橫貫線旁,交通非常方便,工商業發達,有紡織、菸草加工、製糖等工業。人口約六萬,設有考古博物館和藝術學院,對藝術研究發展非常重視。

這個城市原來是古代東海岸的馬魯奇尼(Marrucini)人的最主要的根據地,公元前三○五年被羅馬人佔領,後來又相繼由東哥德國王狄奧多里克(Theodoric)、倫巴底人、諾爾曼人、霍亨斯陶芬(Hohenstaufen)和安茹王朝統治。原有的城市建在山上,稱為舊城;後來又在谷地建了新城,是工商業中心。市內留下很多古羅馬遺蹟,如八邊形的聖瑪利亞三一(Sta. Maria del Tricalle)教堂、十一世紀的古教堂和哥德式鐘樓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