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馬場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后里馬場是台灣最大的馬場,位於台中市后里區廣福里寺山路41號,坐落在后里區與大里溪間、三號省道左側的七星山下,距離后里市街約3公里。如由后里街走尖豐公路南行,不久就有路標指向馬場,循路標過馬路約500公尺就可以抵達。

這個馬場創辦於1937年,日據時代是台灣總督府的產馬牧場,並以繁殖軍種馬為主。由於騎馬對腰部、腿部和臀部的運動效果最佳,因此自民國63年起,后里馬場就肩負著推廣馬術的使命,加入國際馬協,每年舉辦騎射比賽與活動,開拓台灣的騎馬風氣。

目前馬場備有88匹馬,場方將牠們分類為可愛的「迷你馬」、老少咸宜的「攝影專用馬」、反應靈敏的「正義馬」,以及剽悍刺激的「甲種馬」,遊客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及騎術選擇馬匹,在場內享受「躍馬中原」的豪情,並有教練在旁指導,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

馬場佔地30多公頃,海拔250公尺,東西兩面多為小丘陵。遊客一進大門,但見林木蔭涼,相思林、杜鵑花、鳳凰木和青松翠柏紅綠相映,環境清潔整齊,從左邊進去,欄內飼養著許多中外名駒,其中有不少是優良的蒙古種,也有一些是非常名貴的中東名駒,均有專人訓練照料。

跑馬場是個橢圓形的泥土廣場,有一道小堤把跑道分成內、外兩條跑道,初騎者多在內跑道任馬兒悠閒漫步,等到信心十足,技巧也熟練時,就可把馬牽到外跑道,馬也就大跨步飛跑起來,而且越跑越快,滿場奔馳,神采非凡。

在馬場中還可以欣賞到刺激的馬術表演,這裡每年都舉辦馬術競技比賽。每逢假日,遊客如織。馬場大門前200公尺處,可以看到馬術訓練中心,這是專門訓練躍馬騎馬特別技術的地方,個中高手可在此一展身手。

現在馬場已由后里區公所接管,並轉型為遊樂區方式經營,親子可以共同騎乘,也可以坐馬車遊園。除了騎馬和跑馬外,馬場也附設有遊樂設施,如電動馬、米老鼠、迷你摩托車、健康板車和各型馬車,以及射箭區、賽車場、溜冰區、木屋區和露營烤肉區等。遊客在樹木蔥鬱、綠草如茵和鳥語啁啾的園區裡騎馬環遊,享受獨特的綠野風光,充滿請情畫意,令人悠閒自在。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