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塞爾特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哈塞爾特(Hasselt)是比利時東北部林堡省會,在歷史上曾有較發達的煤炭工業。由於它位於布魯日和科隆之間的商路上,因此自13世紀開始便成為比利時的重要城市。1232年設市,阿爾諾四世伯爵賦予自治特權。許多世紀以來,這裡一直是個行政中心、商業城市和釀酒之鄉,並且以釀製被稱為「哈塞爾特精」的杜松子酒而馳名全球。1917年北部坎彭蘭德(Kempenland)開採煤礦後,工業也得到發展。現在煤炭工業已由高科技取代,商業和服務業則居於主導地位。南部的希斯拜(Hesbaye)高原為富饒的農業地帶,多果園,為釀酒、麵粉、製革和肥料廠提供充分的原料。

這個約有8萬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5度20分、北緯50度56分。在地理上的位置是艾爾貝特運河上的港口,北通宗霍芬、東北界亨克,東南鄰迪彭貝克,南與聖特賴登相呼應,西南和海特貝茨接壤,西北可達尤斯特。

對外交通非常發達,當地有國際民航機場,有定期航班和國外連繫,與國內各大城市間,也有定期班機營運。在水上交通方面,有艾爾貝特運河通往各臨河城鎮。鐵、公路交通更是方便,高速火車和高速公路大大縮短了與外地的距離。市區公共交通工具以公共汽車、有軌電車和計程車為主,也有租汽車和租自行車的業者。

聖康坦(Saint Quentin)教堂是當地最主要的古蹟,建於12世紀,前身是一座更加古老的教堂,這座教堂的鐘樓建於羅馬帝國時期,教堂內有文藝復興時期的碑銘,以及15~19世紀的壁畫。

國立刺柏子酒博物館建在一個古老的製酒場址上,館內展出刺柏子酒的全部生產過程。19世紀,哈塞爾特是比利時最重要的刺柏子酒的生產地,並大量出口到法國、義大利、荷蘭、瑞士、古巴、剛果和塞內加爾等國去。

此外,當地可供參觀的還有度量衡博物館,展示有拜占庭和羅馬時期以來的各種度量衡工具。時裝博物館收藏有18~20世紀各式男女服裝和童裝。另外,可資參觀的地方還有建於1675年的市政廳,18世紀的修道院,1789年反法起義的農民紀念碑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