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米林納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哈米林納(Hämeenlinna)是芬蘭西南部西芬蘭省的城市,也是國內大城市之一,瑞典語作Tavastehus。經緯度為東經24度27分、北緯61度,位於坦佩雷以南75公里處,南距赫爾辛基98公里,瀕臨瓦納亞湖(Vanajavesi),約有4.5萬多人口,是芬蘭湖泊環遊路線的重要地點之一。

這個城市建於1639年,因附近有哈梅城堡而得名。1862年成為芬蘭第一條鐵路的北端終點站。市內有紡織、製革和橡膠等工廠。交通便利,火車往北可通坦佩雷和瓦薩;往南可抵赫爾辛基,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公路交通四通八達,可與周圍地區各城鎮相連。

哈米林納也有很多景點可資遊覽,除了1798年興建的大教堂和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市政廳外,其中最熱門的景點當推西貝流士出生地(Sibelius Birthplace),它是芬蘭著名作曲家西貝流士出生和成長的小屋,現在已改為紀念他的博物館,展出他兒童和學生時期的資料。1865年12月8日,這位音樂大師出生在這個有著碧波蕩漾的湖泊和鬱鬱蔥蔥樹林的城市中。他少年時代最喜歡到森林裡遊玩,有時會整天整夜地待在那裡探尋神話故事中的人物和美景,故鄉美麗的景色給他留下了難以忘懷的記憶,也陶冶了他對祖國錦繡河山的一往情深。大自然是他創作的動力,也是他音樂語言的源泉。大師特別對鋼琴愛不釋手,9歲時便開始作曲,長大後的作品成為芬蘭人民追求自由、奮鬥的象徵。19世紀末,他偉大的作品「芬蘭頌」鼓勵了人民的愛國心,後被推舉為芬蘭的國歌。

哈米林納藝術館(Hämeenli-nna Art Museum)位於市中心區,館內展出19世紀和20世紀的芬蘭藝術,對外收費開放,除星期一休息外,每日開放時間為中午12時至下午18時,星期四開館至下午20時。

利塔拉(Littala)極品玻璃工藝馳名於北歐玻璃工藝界,它產自哈米林納郊區利塔拉小鎮,全部為手工製作,產品非常精緻,極受觀光客喜愛。玻璃公司的博物館和工場,歡迎遊客參觀其製作和產銷過程。

卡片屋(House of Cards)是當地一大觀光賣點,它藉著精美卡片所描寫的故事與情感,細探此地100多年來的生活。對外收費開放,星期一休館,其他每日開放時間為10時至16時。

奧蘭科公園(Aulanko Park)是芬蘭著名風景區之一,也是北歐獨一無二的園林傑作。公園內有莊園、尖拱頂式的別墅、人造島嶼和人工挖掘的天鵝湖。園內古城堡的舊址上聳立著一座高33公尺的瞭望塔,登上塔頂,可以鳥瞰一望無際的森林和湖泊。這裡還有一座絲綢博物館,用文字、圖片和實物向遊客展示絲綢的加工和生產過程。

哈梅城堡(Häme Castle)是芬蘭碩果僅存中世紀的三座磚砌古建築之一,它建於13世紀,是為了抗衡來自諾夫哥羅德日漸增加的威脅,從1260年開始不斷修建。就它的建築風格來說,可以稱得上是芬蘭建築史上的珍品,與其他中世紀城堡不同的是,這座城堡基本上是用紅磚砌成的,至今保存完好,主堡已對外開放。在夏季的6~8月,城堡都會舉辦兒童節、爵士音樂節和中世紀市集,非常熱鬧。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