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偕爾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喜馬偕爾是印度北部的一個邦,有著悠久的歷史,經緯度爲 東經77度、北緯32度,北部爲海 拔6700公尺的喜馬拉雅山脈,並 與查謨和克什米爾邦接壊,東和 中國的西藏毗鄰,南爲哈里亞納 邦,西界旁遮普邦,東南連北方 邦,面積5.5658萬平方公里,以 西姆拉爲首府。境内主要河流有 西部的傑納布、拉維和比亞斯等 可,東部的薩特萊傑和朱木拿等邦內交通有待改善,除從加 爾加到西姆拉的•小段鐵路、以 及連接伯坦渠德和焦fe代鲥納格 爾的窄軌鐵路外,全境無正式的 商業性鐵路。河流也不通航’交 通栏要是依靠總長約7500公里公路。

這裡氣候溫和,但冬季寒冷 ,有暴風雪,山谷丘陵積雪長達 數月。森林中野生動物有山羊、 綿羊、熊和雪豹等,河中魚產豐 虽,谷地多化果。全邦約有500 多萬人口,90%以上依靠種植業 、園藝和畜牧業爲生。

農產品以小麥、玉米、大麥 、稻米和馬鈴薯爲主,還盛產蘋 果、桃、李、杏和石榴等。羊毛 爲重要的出口物資。工業比較落 後,只有少數製造農具的小型工 廠和食品加工做。

西姆拉(Simla)是喜馬偕爾邦 歷史悠久的山城和首府,最早是 在1819年被英國人所發現,但是 直到1822年才建起第一幢永久性 的房屋,以後發展快速。1913年 英國曾在此舉行「中英藏會議」, 企圖把西藏從中國分裂出去。1865 年至1939年是印度的夏都,1947 年成爲旁遮普邦的首府,直至旁 遮筲的ff府遷往昌迪加爾爲止。 丨972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第三次停 戰後,印巴兩國在此簽訂了「西 姆拉協定」°

這個擁有13萬多名人口的山城,經緯度爲東經77度9分、北 緯31度6分,位於喜馬拉雅山一 條海拔2205公尺東西走向約10公 里長的山脊上。市中心是依旁在 城東側海拔2149公尺的賈科山下 ,西北兩側分別是海拔2149公尺 的瞭望山和林木茂盛的萊伊希烏 姆山嘴,群峰迭蕩起伏,白雪襯 映,風景非常優美。

當地氣候涼爽,冬季平均氣 溫約爲4°C,本應炎熱的夏季裡 ,氣溫也只/1:19.5°C左右,因此 使這裡成爲有名的避暑勝地。這 裡錯落著帶彳J濃/學英國風味的建 築物、美麗的花園,猴廟、野花 觀赏區。沿山的傳統市場裡,出 售有各色各樣的物品,尤以當地 釀造的米酒和n I:織布最受觀光 客的身睞。西姆拉還是附近-帶 農產品的貿易屮心,郊區的山野 是遠足、登山和各類冬季運動的 所在。

比拉斯布爾(Bil如pur)是喜馬偕爾邦的一個縣城,經緯度爲東 經82度8分、北緯22度5分,位於 喜馬拉雅山麓南部邊緣戈溫德人 工湖畔。這個擁有1.2萬人口的小 城又稱爲卡盧爾,是地方農產品 的貿易中心,主要農作物有小麥 、稻米和玉米,並盛產木材,有 一些手工織布業。

達爾豪西(Da丨housie)是喜馬 偕爾邦昌巴縣的市鎭,經緯度爲 東經75度59分、北緯32度33分, 位於喜馬拉雅山麓,海拔2300公 K,足綱迷你型的山區避暑勝地 ,與帕川.果德間相距42公里,兩 地之間冇公路相通,只有5000名左•人丨I。

古盧(Kulu)是喜馬偕爾邦的 -個縣城,經緯度爲東經77度6 分、北緯31度58分,位於比亞斯河畔,與邦首府西姆拉之間有公 路相通。這個擁有近2萬人口的 小城,爲農產品貿易中心,另有 手工織布和食品加工等小工業。

赫米爾布爾(Hamirpur)也是 喜馬偕爾邦的一個縣城,位於巴 克拉坎東北方65公里處崎嶇的山 林區,屬比亞斯河流域,只有1.3 萬多人口,以農業爲經濟主體, 主要農產品有米、小麥、玉米、 馬鈴薯和蔬菜,並盛產桃、李、 杏等水果。有肥g、皮革、絲織 、電器、鐘表零件、木雕、食品 加工、滕編等工廠。

岡格拉(K如gra)是喜馬偕爾 邦城市,經緯度爲東經76度16分 、北緯32度6分,位於喜馬拉雅 山南麓的比亞斯河流域。這個共 有1.6萬名居民的農產品貿易中心 ,1905年枰被地虞夷平,■建後 市容更勝往皆。當地出產小麥、 米、£米、茶葉和其他農產品。 I:業發達,以字]:織布爲£。 門迪是离馬偕爾邦的,丨縣 城,臨比亞斯河,原爲-匕邦, 1984年丨则歸喜馬偕爾邦,現在約 ff25萬人丨I,是農產品和木材貿 易中心,訂手工織布等行業,與中國西藏進行邊境貿易,除了生 產豐富的農產品外,還大量開採 岩鹽,並建有水力發電廠。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