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美術館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國立台灣美術館是台中的文化寶庫,坐落在台中市第六號公園內,正面朝南、面向五權西路,北為民生路,西為美村路,東是英才路,與緊鄰的市立文化中心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由經國綠園大道相連而形成一個三角形的文化中心。館址是台中市五權西路1段2號。

美術館面積13686平方公尺,計為地下1層、地上3層的高級藝術中心,總樓板面積共有31835平方公尺,正式啟用於1988年。館內設有研究、典藏、推廣和行政等部門。有24個展覽室、長100公尺的美術街和面積達2645平方公尺的美術廣場,除了陳列一般的美術作品外,更有一些屬於前衛美術的展覽,如鐳射藝術、動力藝術、光的藝術、DC片和新科技的電腦藝術等。館內主要收藏民國以來已故藝術家的作品,當然也有一些明清時期的台灣藝術家和當代藝術家的作品。這裡還定期舉辦畫展和雕塑等展覽。

最精彩的部分是在美術館外英才路側門山坡上的碑林區,此區將館內典藏的明清及近代書法名家的作品,製成每件高約2公尺、寬1公尺的黑花崗岩碑,而且每一件作品都經過專家審核以求精確無誤,是台灣少見的幽雅碑林道。

此館建築造型簡潔方整,以天然石片為主要的外飾材料,使建築物和天空渾然一體。全館共有24個展覽室,定期舉辦國內外名家各種藝術作品展。此外,館外的綠地也是民眾休閒的好去處,還有禮品販賣部和咖啡部等,為遊客提供貼心的服務。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