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比約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埃斯比約(Esbjerg)是里伯州的港口城市,從前只是個數百人的小漁村,直到1868年才建市,1878年修建了深水港口,並將周圍荒地改良成沃土。這個丹麥北海沿岸不凍的商港,碼頭長達10公里,冬天還有英國快速汽輪到達這裡,也有忙碌的渡輪在港口進進出出,乘載過往旅客年約12萬多人。港口還大量出口肉類和乳製品,主要是輸往英國。這裡也是丹麥北海沿岸最大的漁港,也是550艘中、小型漁船的基地,共有5座漁船碼頭,全國魚產量的40%都是由這裡出口,主要的魚產品是青魚和比目魚,還有現代化的剖魚廠,是漁船主們聯合的合作企業。

這個擁有8.3萬多人口的埃斯比約市,經緯度為東經8度27分、北緯55度28分,坐落在日德蘭半島西海岸,北距瓦德市19公里,與北海的凡島(Fanø)隔海相望。在工業方面,這裡有一家大型火力發電廠,供應日德蘭半島的大部分電力。另外,造船業、機械製造業、罐頭加工業、化工和食品業等都很發達。此地交通非常方便,市郊的民航機場有定期班機飛往國內各大城市。在海運方面,除輸出大量的魚、肉和乳酪外,還與英國、漢堡和安特衛普之間有定期班輪往返。陸上交通以鐵路為主,往東可通科靈和腓特烈西亞,往北能夠到達瓦德、靈克賓和霍爾斯特布羅,往南可經里伯和岑訥,通往德國。另外,公路交通也很方便,四通八達的公路網可以和周圍各城鎮相連。市內有師範學院、理工學院、商業學院和國立海運與漁業學校各一所。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