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萊夫西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埃萊夫西(Elefsis)市有悠久的歷史,早在古希臘的時候就是一大名城,並係希臘秘密宗教的發祥地。它原是一個獨立城市,在公元前7世紀曾被雅典兼併。公元前395年,被西哥特人所毀,直到公元18世紀後,城市才得到重建和發展。

這個擁有5萬多名人口的城市,坐落在雅典以西大約23.5公里處,與薩拉米斯島遙遙相望,現在是雅典市郊工業區和繁榮的衛星城市。在19世紀末,希臘考古學會曾在此地挖掘出埃萊夫西古城遺蹟、出土的衛城正門等建築物。

在埃萊夫西的山丘東側,有一座奉祀農耕女神的神廟遺蹟。據說她為了報答宙斯使她的女兒由冥界回到陽間,便將穀物栽培的方法傳授給埃萊夫西王子,並讓他乘坐她所賜的龍車,到世界各地去傳授五穀種植的技術。為了讚頌農耕女神的功德,古代時每年的春、秋兩季都要舉行一次祭典,其中秋天的祭典規模較為隆重,並且在此季祭典中還要穿插一些秘密議事活動,而參加議事者又不能將所議之事公諸於世,依後人推想,其所議內容可能涉及到有關神官死後的世界。

從農耕女神神廟遺蹟的入口處進入中庭,就是古時的密議之處。神廟左側有凱旋門,可以通往羅馬浴地及供朝聖者住宿的地方;右側可見到海神波賽冬的神廟遺蹟;登上正面台階,則可看到羅馬時代的大前門遺蹟,這道大門與阿克波里斯衛城的前門樣式相似,前端有6根陶立克式圓柱,內側通道上另有6根愛奧尼亞式大理石柱,門兩側用厚大的牆壁相連。大前門旁另有一口古井遺蹟,稱卡利霍魯斯(Kallihor-ros),據說古代時當地青年女子常到這裡來唱歌跳舞,以讚頌農耕女神的恩德。神廟的北側有個小前門,是進入聖堂的必經之路,此門初建於公元6世紀,羅馬恭N又予重建,右側有奉祀冥王的哈得斯神廟,稱為普洛托利翁(Plotonion),神廟後面的岩石上有個小洞穴,據說普賽芬妮當時就是從這個洞穴而來往於陰陽兩界;小前門前面有一條「聖道」遺蹟,這條路可通抵可拉梅高斯墓園附近的雅典城門。在聖道的盡頭,是當地最重要的一座古建築特勒特利翁(Telesterion),內部有個洞穴,可以容納3000人,埃萊夫西地區的最大祭典活動,通常都是在這裡舉行。在特勒特利翁西側設有一座考古博物館,館內共有5個陳列廳,主要展示當地及其附近地區所出土的雕像、陶器等歷史文物。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