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什孔費萊吉哈佐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基什孔費萊吉哈佐(Kiskunfélegyháza) 是巴奇—基什孔州的城市,經緯度為東經十九度五十二分、北緯四十六度四十三分,位於中南部多瑙河與蒂薩河之間,東南鄰塞格德,西北與凱奇凱梅特相距二十五公里,是州內重要的農業中心,也有製磚和採礦機械等工業。布達佩斯至塞格德縱貫全國的鐵、公路都經過這裡,是交通樞紐。這個擁有五萬多名人口的城市,也有悠久的歷史。在匈牙利地名中,大約字首帶有Kun的,都是紀念這個城市是一二三五年至一二七九年國王貝洛四世帶到匈牙利來的四千屬於遊牧民族的庫曼(Kuman)人在此定居後改信基督教、建立城鎮。在對土耳其的戰爭中幾乎被夷為平地,幸好藉助於女王瑪麗亞•泰瑞莎的殖民政策,才得部分恢復。

當地的名勝古蹟有市政廳,坐落在裴多菲廣場上,是匈牙利式建築,美麗的鐘塔和義大利花飾陶磚外觀,相當搶眼。基什孔(Kiskun)博物館位於瓦羅斯•哈德塞瑞格(Vörös Hadserege)街上,是一幢饒富趣味十八世紀中期風格的建築,在博物館的天井庭院中有一台風車,是當地八十台風車之一。羅馬天主教堂和教區長的住宅位於貝克廣場,建於一七五○年,是漂亮的巴洛克式。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