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納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塔克納(Tacna)是秘魯南端塔克納大區的首府,它的位置在莫克瓜東南面145公里處,南距智利邊境約45公里,瀕臨卡普利納可,人口約十二萬八千多。早在選帝國統治時期,這裡就已經有人居住,後來西班牙人在此建立城鎮。殖民時期,這裡日益繁榮。一八二六年,在反對西班牙人的獨立戰爭中,這裡獲得「塔克納英雄城」的美譽。一八八三年,秘魯在太平洋戰爭中戰敗,所以不得不將此地割讓給智利,直至一九二九年,才歸屬秘魯。現在已成為地區性農產品加工中心,郊區建有民航機場,有班機往返於首都利瑪。鐵路可通智利邊境城市阿里卡(Arica)和玻利維亞邊境城市查拉尼亞。另外,還有泛美高速公路經過此地。市內有製革、水果罐頭和釀酒等工業。

巴拉蒙加是秘魯一個近海和沙漠邊緣的幽靜小城。城內有糖廠、紙廠、鹽廠和發電廠等。市區只有縱橫兩條大街,街道旁邊的房屋都很簡陋單調而特殊,完全用一呎見方的赤色土磚塊砌成方形屋。因為這裡雨量稀少,所以建築物設計不須防雨,一律是平頂,周圍也沒有排水溝。這個城市有二十六萬人口,當地居民喜歡喝一種他們自製的飲料,叫做俾士撒瓦,倒在杯中澄清如水,呈淺淺的綠色,有淡淡的清香,喝進口中,稍帶酸辣,略有酒味.郊區農業灌溉良好,固此溝渠交織,阡陌縱橫,種植有許多甘蔗。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