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固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壘固(Loi Kaw)又譯為樂可,是克耶邦的首府,經緯度為東經97度13分、北緯19度41分,它的位置在東枝以南140公里處,是個幽靜蒼翠的城市,由於它是建在河谷平原上,所以氣候非常涼爽,滔滔的皮盧江像綠帶般穿過市中心。市容幽雅樸素,四周山上的佛塔在夕陽的照耀下,金光熠熠。


這個城市的交通相當發達,從仰光搭乘客機前來,航程約需1小時;由這裡機場起飛的航班,可以到達國內的各大城市。也有鐵、公路通往仰光和周圍城市,皮盧江可通航小型船隻。市內交通有公共汽車、計程車、馬車和三輪車,可以解決市民行的問題。

在經濟上以農業為主,工業為輔。市內有被稱為世界上最優質的大理石工場,郊區還有鎢、銻、鉛和鋅等礦山。工業有木材和絲綢加工等。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緬甸政府曾利用日本人的賠款,在市郊興建有全緬甸規模最大的魯比達水力發電廠,它所產生的電力,不但可以滿足緬甸中部地區的電力需求,並且能夠供應到仰光和緬甸南部地區,因此在緬甸的經濟建設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這個城市風光明媚,市區的東格金樓,金碧輝煌,是市民們的信仰中心。離城25公里處的魯比達村,有高約180公尺的魯比達大瀑布,不但是城市水源和能源的寶庫,而且也是熱門的旅遊觀光勝地。

市區周圍5000多平方公里的山區和平原上,是一片綠色的林海,森林裡大樹和蒼藤枝葉纏繞,綿延達數百里。在種類繁多的林木中,以柚木最為名貴,有的柚木高達40∼50公尺,幹粗可達2∼4公尺,樹葉長0.5公尺,這種柚木早在公元8世紀時就被阿拉伯人用來製造航海船隻。

居住在這裡的克雅族人,大多信仰原始拜物教,每逢人們生日、訂婚或結婚,就會按照傳統習俗拜神、贈禮,在木椿上放著馬或象的雕像,用米酒和花等供品祭拜。

遊客們還可以到郊外渡過蓋旦湖到德莫蘇的模範村去,參觀穿著傳統古裝的帕頓、拉哈斯和克耶等族人的生活情形。每當有大祭典的日子,附近各部族的人民,都會聚集到模範村大跳傳統的民族舞蹈。

壘固地區居住著2000多名巴東族人,他們的婦女被譽為「世界上脖子最長的女人」,「巴東」就是「長脖子」之意,因此巴東族又稱長頸族,聚居於壘固地區的緬泰邊境附近,與泰國夜豐頌邊境地區長頸卡倫族是屬於同一族,那裡的婦女自幼便以銅質螺旋狀項環繞頸,並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頸上銅環的數目而將脖子拉長,致使她們的頸部伸長了3至4倍,最長可達9寸,有時還在頸環上裝飾著銀鏈、硬幣,以顯示美麗、財富和地位,因此造成畸形的頸脖,很多外國觀光客是特別前來參觀長頸族的,所以使得壘固增加一項吸引觀光客的重要資源。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