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德雷赫特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多德雷赫特(Dordrecht)建於1008年,1220年正式設市。1573年,被當時反對西班牙統治的荷蘭起義者「海上乞丐」所攻克,荷蘭12個城市的代表曾在此聚會,成立自由國會,推選奧倫治大公威廉王子(William of Orange)為代表,邁出了荷蘭脫離西班牙走向獨立的第一步,此地同時也成為首屆聯省議會的所在地。1618~1619年,是世界新教會議的會址。

這個城市的經緯度為東經4度40分、北緯51度49分,位於荷蘭南部的南荷蘭省,坐落在萊茵河、馬斯河的河口地區,地處梅爾韋德、諾爾德、馬斯及多德特瑟爾四河的交匯點,北距鹿特丹不到半小時車程,地理位置優越,很早就是貿易港口,現在是荷蘭南部葡萄酒和木材交易的繁忙港口和水上運動中心之一,約有10萬人口,工業以造船、冶金、化工業為主。

風光明媚的多德雷赫特小港市,也吸引了不少外國遊客前來訪問。當地並沒有什麼具體的景點,小鎮舊城區的古老建築、靜靜小運河旁的街景,以及河上停泊著數艘形狀各異的多彩多姿小船,都是如畫美景。

聖母教堂建於14世紀,是有名的古蹟,裡面的聖母像神態安祥,栩栩如生。

大教堂(Grote of O.L. Vrouw-ekerk)位於市內舊城區西面的小河旁,是新教的教堂,建於15世紀,佔地長達100公尺,有高高的鐘塔樓,是本地最古老和最著名的教堂。

西蒙.范海恩先生博物館(Museum Simon Van Gijn)位於市北馬斯河邊的舊城區小島上,是一座建於18世紀的住宅博物館,裡面所有的陳設用品都是當年的原物,在這裡可以看到當年有關的歷史資料和藝術品。

多德雷切特博物館(Dordrechts Museum)坐落在市東北部的小河附近,地址在博物館街40號,館內主要展示從17世紀起至現代的繪畫作品,有風景畫、肖像畫,包括阿姆斯特丹派和海牙派的作品。由於多德雷切特是17世紀荷蘭三位著名畫家克伊普、博爾和馬斯的故鄉,因此館內也收藏有他們不少珍品,以及中世紀的文物。

運河水閘(Groothoofd)和吊橋,坐落在市區北部小運河的入口處,這是一個當年用於調節運河水位的閘門;附近有幢漂亮的建築物大主門。離此不遠處有座小吊橋,每當有船隻通過時就要拉起吊橋讓船隻通過,平時小吊橋可通行人和自行車。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