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克拉約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奇克拉約(Chiclayo)是秘魯蘭巴耶克大區的首府,它的位置在特魯希略西北面255公里處,西瀕太平洋,人口約三十六萬八千。這個城市建於一七二○年,一八三年獲都市權,現在已經成為沿海重要城市之一,製糖、水泥、玻璃、衣料等工業發達。郊區是國內重要的灌溉農業區,盛產甘蔗、棉花和稻米等。在對外交通方面,市郊有一座民航機場,有班機往返於國內各主要城市,鐵路可通北面的蘭巴耶克和南面的皮門塔爾(Pimentel)港和埃廷(Eten)港,並經由這兩個港口輸出砂糖、棉花和穀物等農產品。

市內有許多公園,景色秀麗,著名的奇克拉約大教堂位於中心廣場上,樸實無華,建築物的兩側是四角正方形的鐘樓。廣場中央有一個噴水池,池中有一座可愛的小雕像。噴水池四周是用深淺兩種顏色的馬賽克磁磚鋪砌而成,富有立體感。一九八八年,一名秘魯考古學家在北郊一處十七公尺深的地下發現了一座古墓,墓中有一具公元五世紀的男屍。據考證,死者是前印迦摩揭文化時期的年輕王子。屍體旁邊放置著大量珍珠寶,足足裝了四十個柳條箱。這批珍貴文物經運往德國美因茨考古博物館進行修復和鑒定。據家博物館的金工部主任肯.費希特介紹,這些寶物價值連城,最珍貴的有鑲嵌綠松石的金環、鑲有貝殼牙的金面具,還有金子作成的宗教儀式的裝飾品,已於一九九二年修復完畢運回秘魯。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