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斯特韋茲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奈斯特韋茲(Næstved)是斯托海峽州的城市,始建於1135年,是以一座本篤會隱修院為核心而建造起來的,12世紀末僧侶們遷往他鄉。它的經緯度為東經11度46分、北緯55度14分,位於西蘭島南部蘇斯河的入海口處,距離東北面的哥本哈根82公里。現在這座擁有4.5萬多人口的城市,已發展成為西蘭島南部地區的工、商業中心,有造紙、玻璃、紡織和陶器等工廠。交通便利,港口內停泊著許多大大小小的漁船,漁業發達。陸上交通以鐵路為主,是西蘭島南部重要的鐵路樞紐,火車通往哥本哈根只需1個多小時,還可通達沃爾丁堡、靈斯泰茲、羅斯基勒和克厄等城市;公路交通便利,可與周圍的城鎮相通。

這個城市也有許多名勝古蹟值得參觀,市內的聖彼得教堂是中世紀隱修院的唯一遺跡。聖英頓教堂建於中世紀,是一座非常別致的哥德式建築物。市內還有一處中世紀教會醫院的遺蹟赫利甘蘇塞特,現已闢為博物館。城北的赫爾盧夫紹姆男校建於1565年,它類似英國公學,在丹麥非常有名氣。市郊的阿波斯特花園(Aposte Garden)中,有許多16世紀的民房和中世紀遺留下來的古老農舍。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