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 美國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奧克蘭(Oakland)市,是美國的第二大商港,也是一個興盛的工業城,位於舊金山灣西岸,距離舊金山市區僅十三公里,有海灣大橋和海底隧道相通。

這個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城市,一八五一年與舊金山通輪渡,一八五二年設鎮,一八五四年設市,一八六九年成為第一條橫貫美國大陸鐵路的終點站後,開始興建海港。一九○六年舊金山大地震後,大批難民湧入。一九三六年海灣大橋建成,奧克蘭市獲得很大的發展,工業多樣化,同時成為一個有名的工業城,並為凱澤工業總公司的所在地。

奧克蘭對外交通非常發達,在空中交通方面,南郊的奧克蘭國際機場,是全美國成長最快的國際航空站之一,航線可通往國內外的一百五十個大城市,每年運輸旅客三百六十萬名以上。因為這裡是美國的第二大商港,也是美國西海岸最大的貨櫃運輸港,所以海上運輸更是十分繁忙,可以和國內外的各大港口通航。

陸上交通更是四通八遠,這裡的道路可以連接第十七號、八十號、一○一號、五八○號及六八○號等高速公路,因此公路交通非常便捷。

鐵路交通也很發達,這裡並係美國太平洋鐵路系統的終點站。在市區交通方面,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有地下鐵、公共汽車、計程車和出租汽車等,其中尤以地下鐵最為迅捷。奧克蘭是舊金山地下鐵鮑威爾車站的第三站,這條路線貫穿舊金山灣海底隧道長約十公里,由奧克蘭搭乘地下鐵往舊金山市中心區,車程只要十五分鐘時間。這條地下鐵全年載客量高達五千多萬人次。

這個城市也有許多旅館供觀光客選擇,像瑞金斯、凱悅和假期酒店等,都是擁有數百間高級客房的觀光大飯店,可對遊客提供高品質的食宿和娛樂服務。

多彩多姿的奧克蘭市,市容整齊繁榮,這裡有寧靜美麗的湖,還有博物館、美術館、體育館、大學、自由貿易區和遠東產品展售中心等。全市有五十多萬人口,居民大多數是黑人,因此也是一個黑人城,但是散居在這裡的白人卻不似生活在其他大都市黑人區那麼恐怖,當地各色人種和平相處,這在美國是少有的現象。但是又由於黑白混雜,人種眾多,引發出嚴重的毒品問題,這裡毒販和毒品的氾濫,已在全美排行榜上高居頭幾名,全美國最年輕的販毒者年齡已降到九歲,並且是由奧克蘭市的黑人兒童拔得頭籌。

中國人和越南人在這裡落腳的也越來越多,中國人一多,中國餐廳便相繼開張,連帶中國式的菜市場也一個接著一個開張,漸漸形成了佔好幾條街的中國城,每日人來人往,相當熱鬧。這裡市場所售各種貨品價格比舊金山便宜,餐廳菜餚以廣東菜為主,比較起來,算得上價廉物美,以著名的海鮮席為例,有活螃蟹、活魚、大蚌蛤、新鮮干貝、蝦、海鮮湯,還有西北美特產的象鼻蚌等,只要八十美元。

奧克蘭市也有很多地方值得參觀,其中的麥立特湖(Merritt Lake)坐落在鬧區的中心,是一個天然的大鹽水湖,面積有六十三公頃,垂柳繞湖,野禽成群,鬧中取靜,風景優美,是奧克蘭市民休閒的好去處,經常有各種水上活動在這裡舉行,沿湖都是高級公寓大廈,非常美觀。附近還有湖畔公園、兒童天地、日本庭園,以及羅特利自然科學中心(Rotary Natural Science Center)等。

凱澤大廈(Kaiser Plaza),位於麥立特湖西側,是美國財閥之一的凱澤公司的總公司大樓,共有二十八層,它和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大樓很相似,屋頂花園極為美麗,現已成為奧克蘭市的名勝之一,開放供市民觀賞,星期假日公休。凱澤先生早年以造船起家成鉅富,身後全部財產由基金會管理,眾多機構中以凱澤醫療中心成就最為不凡,舊金山、紅木城和奧克蘭等地的凱澤醫院設備精良,名醫雲集,造福不少病患,名滿灣區。

傑克倫敦廣場(Jack London Square)是取自加州出生的美國名小說家傑克倫敦的名諱。它面臨奧克蘭灣,是個類似舊金山吉利達廣場的觀光商場,木質的老建築以雙層迴廊相連,古樸端莊別有一番情趣。據說這裡是奧克蘭市最早的發祥地,其中的機會酒吧(First and Last Chance Saloon),至今仍保持百年前西部開發時的酒吧風貌,因為傑克倫敦當年經常在這個酒吧流連,他的幾部名著也是在這裡完成的,因此相當具有知名度,所以吸引了不少喜好追古懷舊的遊客前來小坐一番。商場裡樓上樓下衣服、玩具、珠寶、畫廊和理髮店等風格情調各異的不同商店,也是分由不同國籍的店主來經營,其中有一兩家專售航海物品的百年老店,陳列著不少老式帆船上的用具,頗有令人一開眼界的觀賞價值。上層迴廊商店拜加州少雨之賜,木板依然牢固,走累了的遊客,一杯咖啡、一塊點心,陽光下鳥語花香中小坐片刻,頗為愜意。下層迴廊濱臨海邊,都是能夠看到海上美景的餐廳及酒吧;美國人吃飯最講究氣氛與景觀,海景是他們最喜愛的,所以儘管這裡已經日趨沒落,但是仍有遊客捧場,生意不惡。

著名的奧克蘭林蔭道郡立體育競賽綜合館(Oakland Alameda County Sports Coliseum Complex),是奧克蘭的體育活動中心,由廣大的戶外競技場與室內體育館構成,它除了是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Athletics隊的根據地外,也是足球、藍球和冰上曲棍球等各球隊所屬的球場。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