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列特國家公園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姆列特(Mljet)島位於杜布羅夫尼克西北部48公里處的海上,坐落在東經17度30分、北緯42度45分,是一個東西斜貫39公里、扁長的神秘小島。軼聞眾多,其中之一是荷馬史詩 述奧德修斯(Odysseus)打完特洛伊戰爭後卻消失了10年,是因為他的座船擱淺時遇見仙女卡麗伯莎(Calypso)延誤了回家的時間,他和仙女共度時光的地點,根據克羅埃西亞的旅遊資料指出,很可能就是姆列特島。

群島與佩萊沙治(Peljeˇsac)半島平行,在杜布羅夫尼克及科楚拉之間,西與拉斯托沃(Lastovo)島遙相呼應。全島面積100平方公里,其中72%是森林、5%為岩石,另外22%為建物及作物。島上森林厚重密實,全是橡樹及阿勒坡(Aleppo)松,這種松樹最早是奧圖曼土耳其由敘利亞所引進;喀斯特地質的洞穴,以及兩個島上的兩個湖泊、湖心島的古蹟,以及許多沙灘及礫石海灘,景致幽美獨特,早為歐洲名士所探訪的好所在。1960年克羅埃西亞國家當局將島西端約30平方公里、景致最特殊的部分設為國家公園,每年吸引無數遊客來此,1996年8月14日英國王儲查理王子也曾來此一遊。

島上約有10個小村落,人口不及2000,居民生活方式極為傳統,以捕魚農耕為生,島四周漁產豐富,盛產貝類及龍蝦,點一客漁民剛捕獲的活跳魚鮮,四肢伸 的大魷魚,是來此遊訪者不可錯過的口福。 姆列特國家公園(Nacionalni Park Mljet)的範圍內包括稠密的森林地帶,滿布長綠的松、橡樹,以及濃密的樹叢,生存多種鳥禽和許多野兔、松鼠、鹿等 物,其中還有克羅埃西亞少見的小種印度,自從島上引進之後趕走了所有的蛇,故而現在遊客在島上能享受到真正完全的原始,而沒有危險的恐懼。

韋利科湖和馬洛湖事實上是兩個深海海灣,因與大海的連接處非常狹窄而被稱為湖泊。湖四周均為海水浸蝕的石灰岩,湖岸上懸崖峻峭,有茂盛和多樣的地中海植被;在蒼翠的群林掩映下,亂岩叢中隱約可見兩個奇特的洞穴,景觀特殊。

公園中部韋利科湖最深處約86公尺,是克羅埃西亞天然湖泊中水量最大的,湖面高出海平面16公尺,湖水容量2億立方公尺。湖中盛產水母,而且這裡有最古老和最大、長達50公分的水母存在而聞名。

湖中心有一個橢圓形、綠樹叢生的小島,湖心島上有兩處名勝古蹟,一個是建於7世紀的本篤會修道院,現已闢為旅館餐廳;另一處是亞得里亞海沿岸最古老拜占庭時期的宮殿,為一座羅馬風格建築。姆列特島北緣的姆列特海峽(Mljetski Kanal)繞著聖安德魯(Sveti Andrija/St. Andrew)一帶海底滿是珊瑚礁,海中各種魚類及生物豐富,當局規劃有潛水及浮潛提供遊客賞景;姆列特設有潛水學校,完全不會潛水的人,也可以在此受到正規的訓練。另外的一種選擇是跟著當地漁船出遊,看著他們撒網捕魚,十分有趣。tel:020-744041, 744186 www.np-mljet.hr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