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拉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安得拉是印度東部的邦,經 緯度爲東經79度、北緯16度,首 府海得拉巴市,全邦面積約 27.5244萬平方公里,東瀕孟加拉 灣。此邦歷史悠久,公元1世紀 在瑟塔卡爾尼王朝統治時非常繁 榮,曾創造燦爛的文化,當時阿 馬拉瓦蒂城的佛教寺廟塔院已開創建築的新風格,德干高原上阿 旃陀洞內的壁遨是印度的藝術寶 庫。16世紀後長期被回教徒所統 治,17世紀逐步淪爲英國殖民地 。19世紀印度民族主義高漲,此 邦人民曾爲全印度的解放作出重 大貢獻。印度獨立後,當地人民 爲爭取邦的地位而繼續奪鬥,1953 年印度政府終於同意建立安得拉 邦。1956年撤消原來的海得拉巴 邦,將其中9個說泰盧固語的地 區併入安得拉邦。

根據自然地理情況全邦可分 爲二個區域:一■爲沿丨母平原區; 包括有哥達瓦里河三角洲和克里 希納河三角洲,土地肥沃,種植 穀物、水果和煙草。二爲東台階 區;是位於沿海平原以西與海岸 平行的山地。三爲西部高原區; 平均海拔480公尺,以種植乾旱 作物爲主。在氣候方面,每年3 至6月爲夏季,8至9«足熱帶雨 季,10月到翌年2月爲冬季。夏 季氣溫爲23°C至28°C,冬季爲10 。C至12。C。年雨量多的地方達 1400公趱,少的地;7只何300公 鐘。

農業是全邦經濟的支柱,有20%土地種植糧食,其他的農產 品有煙草、甘蔗、辣椒、油菜籽 和豆類。森林佔全邦土地面積的 24%,主要林產有柚木、青龍木 和竹子,產量豐富;森林中有虎 、豹、熊和鹿等野生動物。工礦 業比較落後,工業有造船、機床 、藥品、化學、紡織和香煙等; 礦產有雲母、錳、重晶石、煤、 鐵和鑽石等;工礦收入佔全邦收 入的10%弱。

全邦有600多萬人口,印度 教徒佔88%,城市居民佔總人口 的17%。交通相當發達,共有3 M民用機場,有8000多公里鐵路 ,8.85萬公里公路,還有良港。 這裡興有悠久的傳統文化,設有 3所大學和1所農學院,美術和建 築遺產豐富。印度的南方音樂發 源於此,曾出過許多著名的音樂家。

維沙卡帕特南(Vishakhapat- nam)的經緯度爲東經83度19分、 北緯17度43分,是安得拉邦東北 部的主要城市,也是孟加拉灣最 大的天然港口,並且是印度唯一 能夠停泊各種船隻的大港口,以 及印度重要的造船中心和優良軍 港。此港可以停泊吃水10.2公尺 深的輪船,印度製造的第一艘輪 船就是在這裡下水。這個擁有 115萬人口的城市,城區依山傍 水,有綿長而美麗的海灘,景色 怡人,市面繁榮,工商業發達, 設有煉油廠、醫學院、醫學博物 館、著名的安得拉大學等。

埃盧魯(Eluru)也是安得拉邦 的重要城市,經緯度爲東經81度 7分、北緯16度42分,位於哥達 瓦里河灌溉網與克里希納(Krish¬na) 河灌溉網的會合處 ,商業活絡 ,是全省製造業屮心,丨:.要出產 紡織品和皮革製品,也是米、油 菜籽和煙草的貿易中心。市內設 有安得拉大學的一所分校,市區約有22萬人口。

拉傑賈蒙德里(Rajahmundry)市也是安得拉邦的城市,經緯度爲東經81度48分、北緯17度1分 ,位於海得拉巴東方、哥達瓦里 河三角洲頂部,鐵、公路交通方 便,市內的河上有印度最長的鐵 路橋,長達2754公尺。這個城市 是全邦稻米和木材的集散地,設 有安得拉大學的4所分校。

貢土爾(GuntOr)是安得拉邦匕 部的主要城市,經緯度爲東經80 度28分、北緯16度17分,位於克 里希納河三角洲。此城18世紀中 葉才開始建立,因西面有海得拉 巴、南方有馬德拉斯,爲鐵路樞 紐和貿易中心,故發展快速。設 有農業研究站和安得拉大學的幾 所學院,擁有61萬多居民。

阿迪拉巴德(Adimb彡d)的經緯 度爲東經78度32分、北緯19度40 分,是安得拉邦北部的城市’也 是國家公路線上的小型農貿中心 ,位於高達瓦里和本根加兩河之 間的林木高原區,附近一帶出產 柚木、烏木、稻米、小麥、局梁 、煤、滑H和石灰岩,擁有6.5萬 多人口。

阿嫩達布爾(Anantapur)是安W拉邦南部的縣城,經緯度爲東 經77度37分、北緯14度41分,地處德干高原,約有15萬人口,附 近生產棉花、花生、高梁和豆類 ,產有用以製造化肥的g石,並向歐洲輸出。市內設有科學、藝 術和工業學院。

古德伯(Cuddapah)也是安得拉邦的縣城,經緯度爲東經78度 50分、北緯14度29分,位於東高 止山谷中,三面被丘陵所環抱, 是個農業區中心,盛產花生、棉 花和瓜類,並開採細紋岩石,擁 有14萬多人口,設有斯里文卡特 什瓦拉大學的兩所學院。

格里姆I內格爾(Karimnagar) 是安得拉邦北部的主要城市,經 緯度爲東經79度8分、北緯18度 26分,坐落在德干高原上的農業 地區,屬哥達瓦里河流域,約有 12.5萬人口,爲粟、米、棉花和 油菜籽等農產品的貿易中心,市 面繁榮,交通方便。

卡基納達(KSkinada)是安得拉 邦東哿達瓦里縣的縣城,經緯度 爲東經82度14分、北緯16度57分 ,足孟加拉«的,丨海港,因船 舶須在海岸外8 ii 10公里處停泊 ,港丨]需經常疏浚,所以利用價 値不大。擁有30多萬人口,出口 棉花、花生、煙草和糖,有麵粉 廠、鑄造廠和鹽田,設有安得拉 大學的分校。

饮曼(Khammam)是安得拉邦中北部的縣城,經緯度爲東經80 度9分、北緯17度15分,位於德 干高原,擁有15.5萬多人口,是 個貿易中心,出產米、玉米、高 梁、豆類,並開採煤、石榴石、 滑石和鐵礦。

卡努爾(Kurnool)是安得拉邦 中西部的城市,經緯度爲東經78度3分、北緯15度50分,位於通 楝格珀德拉河和欣德里河匯流處 ,擁有18萬多人口,是縣境的貿 易屮心,農業和採礦業在經濟上 佔何重要地位,有棉紡、榨油和 硝石加工廠,並以產鑽石著稱° 馬赫布卜訥格爾Mahbiibna- gar)也是安得拉邦西部的城市, 經緯度爲東經77度59分、北緯16 度44分,位於德干高原的克里納 河畔,大部分土壤呈沙性,東南 部山林出產木材和阿拉伯樹膠, 所產戈爾康達鑽石非常有名。這 個擁有12萬多人口的城市對外有 鐵、公路交通,中小企業相當活 躍,市面欣欣向榮。

奇圖爾(Chittoor)是安得拉邦 的縣城,經緯度爲東經79度7分 、北緯13度】4分,位於馬德拉斯 西北偏西130公里的本內爾河谷 盆地,是公路與貿易中心,約有 13.2萬人口,盛產檀香木和染料。 默蘇利拍德姆(Masulipatam) 是安得拉邦克里希納縣的縣城, 也是1611年英國人在孟加拉灣所 建的第一個工業區,現在工業卻 仍然落後,只建有科學儀器、織 毯、碾米、榨油和食品加I:等工 廠。這個擁有18.2萬餘人丨J的縣 城,經緯度爲東經81度8分、北 緯16度11分,爲鐵路終點站和海 港,設彳r安得拉大學的4所學院及印度紡紗者總部。

維杰亞瓦達(Vijaya wiida)足安得拉邦克里希納縣的城⑴,經緯 度爲東經80度37分、北緯16度31 分,坐落在克里希納河畔,是印 度教聖地之一,以玩具製造著稱 ,約有7.5萬人口。

納爾貢達(Nalgonda)也是安得 拉邦的城市,經緯度爲東經79度 16分、北緯17度3分,位於德干 高原,在克里希納河以北,有穆 西河流貫,是公路交叉點和貿易 中心,農業發達,工業小康,約 有8.5萬人口。

尼扎馬巴德(Niz如!肋5d)是安 得拉邦西北部的縣城,經緯度爲 東經78度6分、北緯18度40分, 位於德干高原,有25萬多人口, 是地方的公路中心,農、林業活 躍,有製糖、酒精和化工廠。

塞康德拉巴德(SecunderabSd) 是安得拉邦北部海德拉巴市的郊 鎭,爲中央鐵路樞紐和商業中心 ,經緯度爲東經78度29分、北緯 17度27分,約有18.5萬人口,市 內著名的古建築有建於1847年的 聖約翰教堂和聖瑪麗大教堂。

斯里加古蘭(Srik^kulam)是 安得拉邦東北部的縣城,經緯度 爲東經83度55分、北緯18度18分 ,瀕臨納加瓦利河,約有9.2萬人口,是個傳統的農業城,歷史名 勝有建於1461年的古清眞寺,設 有安得拉大學的兩所學院。

維濟亞E內格勒姆(Vizianaga- ram)是安得拉邦的城市,經緯度 爲東經83度25分、北緯18度7分 ,位於東高止山中部,是鐵路的 交叉點,大麻和黃麻的集散地, 有製革、鋸木、冶金、鋁製品、 五金、電子、碾米和食油等工業 ,擁有15萬多人口,設有4所學

瓦朗加爾(Warangal)也是安得拉邦的縣城,經緯度爲東經79 度33分、北緯18度,地處德干高 原,位於馬德拉斯至加濟貝德及 新德里的鐵路線h,爲工商業中 心,擁有42.5萬人口,設有醫學 、建築工程、藝術和理工學院。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