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里亞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安德里亞(Andria)在巴利西邊約五十公里處,這個城市在公元十三世紀時,因為是腓特烈二世(Fredrick II)最喜歡的狩獵地而出名。而且當他第二及第三位夫人去世之後,也把她們的陵墓設在這裡的一座教堂中。臨海的蒙特古堡(Castel de Monte)建於十三世紀,是一座用石頭砌造的雄偉高大古堡,它的形狀不同於一般的古堡,外觀是多個六角形的建築組合,沒有一般城堡的圓錐形的尖頂。

另外這裡的古蹟還有宮殿和教堂等。

這個人口約八萬五千人的城市,土地肥沃、農業茂盛,出產葡萄、杏仁和橄欖油等,是重要的釀酒地,還有煉油和紡織工業。由於位於沿海鐵路線上,交通也很方便。

巴列塔(Barletta)也屬於普利亞地區,在巴利西北方六十公里的亞得里亞海沿岸的港市,南距安德里亞僅十多公里,沿海鐵路經此,交通便利。古羅馬時這裡已經是一個港口和療養地,有許多浴場。一五○三年法國攻打義大利,曾包圍這座城,當時雙方曾各派出十三名代表決鬪,義軍獲勝得而解圍,如今決戰的地方仍被當地人民傳頌。而諾曼式城堡仍保持良好,另外市內古建築尚有哥德式大教堂,以及十三世紀所建的聖塞波羅(S. Sepolcro)教堂等。

風光明媚、土地肥沃的巴列塔,是旅遊休閒地,也有豐富的農產品,尤以水莫種類繁多可口著名,出產葡萄酒、橄欖油和杏仁,有電器、汽車製造、化工等工業。人口約八萬。

特拉尼(Trani)位於巴列塔與巴利之間,位處西北距巴列塔約十六公里、東南離巴利約四十公里的沿海鐵路幹線上,瀕臨亞得里亞海,是普利亞區的城鎮,也是義大利的大主教區,約四萬五千人口。

這個城市發蹟很早,在諾曼人和西西里國王統治時期,與中東地區因為頻繁的貿易往來,發展迅速,經濟、政治和文化都非常進步,一○六三年訂立的「海洋法」,被認為是地中海地區第一部海洋法規。

現在的城區分為現代城區和中古世紀城區兩部分:主要的工、商業活動大致都在現代城區;而中世紀城區則集中了主要的古蹟,有羅馬帝國皇帝腓特烈二世建造的城堡。

這個市景繁榮的城市出產大理石,也生產葡萄,採石和釀酒為主要經濟來源,向西德、瑞士出口大理石;還有漁業、傢俱製造業和觀光業,市區東南方美麗的海灘,是避暑勝地。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