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拉阿巴德

想去玩嗎?
出自鳳凰百科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安拉阿巴德(Anafiabad)市原爲聖城普拉亞格(「獻祭之地」 的意思),建於1583年,曾名「伊 拉哈巴德」,意爲「神之城」,莫 臥兒王朝時曾爲省會,建有城牆 和古堡。1801年被英國佔領,1901 至1949年是當時聯合省的省會, 也是印度獨立運動的中心。在過 去的年代中,曾被稱爲恐怖主義 革命運動的基地之一。現在是重 要鐵、公路交通的樞紐,並係行 政、教育和農產品的貿易中心, 是許多著名詩人、小說家的最愛 和長住流連過的地方。印度獨立 後的首任總理及繼任的幾位總理 ,都曾在這裡長期生活過。

這個擁有100多萬人口的城市,經緯度爲東經81度50分、北緯25度27分,位於北方邦的東南部,等死城瓦拉納西西方135公里處,是印度兩條重要河流恒河和朱木拿河的匯合地方,也是印度中部空軍司令部的駐地,郊區設有現代化的空軍基地,時常有俄製戰鬥機咆哮著掠空而過。

市區被鐵路軌道劃分爲南部 的居民區和北部的兵營區。市內 風景優美,別墅式花園樓房眾多,還有市政大樓、羅馬天主教堂、伊斯蘭教清眞寺和印地語文學會總部等。歷史古蹟有莫臥兒帝國阿克巴大帝所建的城堡,是俯瞰河景的最佳在。城市的阿育 王碑柱高10.7公尺,已有2200多 年歷史,柱上鐫刻記載此城鼎盛 時期盛況的銘文。尼赫魯故宮又 稱「歡喜宮」,是尼赫魯的故居,現改爲博物館。帕塔爾•普利寺有株古榕樹,有1000多年樹齡,仍枝繁葉茂,欣欣向榮,人稱「不死樹」。此外,還有哈努曼猴神 廟,供奉印度教神話中的眾神猴 之王哈努曼;據說牠慈悲爲懷, 善保護遇難之人,而被印度教徒所崇敬。

印度人認爲聖河匯流處的桑 加姆(Sangam),水質特別神聖 ,有淨身、潔门和洗滌靈魂的偉 大力m,是濕婆神洒下仙露的4 個地方之一,甚至有人認爲還有1條神話中看不見的文藝女神之河,也匯聚在此。

每年春天這裡也是朝聖者重要的聚集地,當地都會舉行「瑪格廟會」,屆時自各地湧來的沐浴朝拜者多達數十萬。每隔12年,這裡會舉行一次貢帕廟會(Kumbh Mela),又稱無遮大會,爲期42天 ,廟會由1月9日開始,活動的高潮在1月24日新月初升之時,參 者除了從印度各地雲集而來的 數百萬信徒在此聖河中沐浴朝拜外,還有許多外國觀光客也前來 湊熱鬧,有時也會有美國好萊塢影星前來助興。

人們成群結隊地到河中沐浴浸禮,但還有許多人僅在圍出的 沙灘上祈禱沐浴就心滿意足了。還有些印度教聖人臉上塗彩,盤腿坐在沙灘上,吹奏著海螺或 誦讀聖典、祈禱和協助人們沐浴朝拜。這裡的苦行僧和虔修者還會舉行非正式協商,互相交換觀 點。當地政府爲了慶祝盛典,並使之順利進行,確保不再發生因 人擠人慌亂而喪生的慘劇發生, 往往要耗數百萬美元鉅資,做好基本建設和安全設施,如爲朝聖者準備暫住場所及提供膳食、水 電和衛生設備等基設施。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導覽
工具箱